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筹集300亿元资金用于低收入群众脱贫致富

新华网 2012-02-26 16:03:03

重庆将通过财政投入、招商引资、银行融资等方式筹集300亿元,帮助低收入群众增收脱贫和搬家转移,实现缩差共富。

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获悉,“十二五”期间,重庆将通过财政投入、招商引资、银行融资等方式筹集资金300亿元,帮助百万低收入群众增收脱贫和搬家转移,巩固温饱成果,实现缩差共富。

目前,全市仍有145万左右扶贫对象,贫困重点区县有近50%的行政村未能通畅出行,贫困村缺少主导产业,因灾、因病返贫现象比较严重。为此,重庆未来十年的扶贫开发将目标群体瞄准低收入人口,通过专项扶贫、行业扶贫与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方式,巩固温饱成果,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据了解,这30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帮助百万群众增收脱贫,搬家转移;支持贫困重点区县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200家企业,带动区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收方式等。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松涛)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