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顺鑫农业年报净利增长15.64% 期间费用激增逾4亿

2012-02-25 01:10: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今日,顺鑫农业(000860,收盘价15.50元)发布2011年年报。公告显示,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为75.8亿元,同比增长20.9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07亿元,同比增长15.64%,基本每股收益0.69元。公司同时给出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2元,分配利润共计8771万元,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顺鑫农业在年报中表示,2011年1~3季度牛栏山酒厂白酒产量行业排名第3位,实现利税总额行业排名第14位,工业总产值行业排名第16位,“牛栏山”牌白酒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

市场方面,围绕构建“大北京市场”和“外埠根据地市场”的战略部署,全年北京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呼市、保定、天津、沧州等外埠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7.5%、77%、76%、135%。该公司牛栏山酒厂白酒累计完成销量13.0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3.85亿元,实现净利润1.87亿元。

对于种猪繁育业务而言,顺鑫农业利用“小店”的品牌影响力,加大种猪繁育力度。根据进度安排,在2010年新建三家养殖场的基础上,2011年该公司在河北肃宁、山西阳高的另外两家高标准的生猪养殖基地也投入建设。

对于公司未来的展望,顺鑫农业表示,将加快推进“四大转变”由投资拉动型向科技驱动型转变,由单一市场向全方位市场转变,由发展理念向内外结合转变,由管理模式有序化向规范化转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因受北京市顺义新城十六街区(牛栏山组团北)规划方案的影响,顺鑫农业投资1.62亿元的牛栏山酒厂优质酒储存库建设项目被迫延期。公司预计,结合牛栏山酒厂升级改造工程整体建设和规划,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12年6月底。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在2011年中,顺鑫农业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这三项期间费用激增4.31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51.93%;财务费用更是惊人增长263.44%。对此公司则解释称,由于加大产品的宣传营销力度,促销费广告费、业务费等增加以及报告期新增贷款利率高于去年同期贷款利率,因而造成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的大幅增长。

在股东方面,截至2012年12月31日,摩根士丹利旗下的华鑫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华鑫领先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新面孔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之列,长城久富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老股东则销声匿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