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人社部:社保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

中国证券报 2012-02-24 08:34:46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23日表示,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

胡晓义表示,“(社会保险基金)如何实现投资运营保值增值的问题,这件事具体的方式、路径选择,肯定需要一个很复杂、一个全面研究的过程。投资保值的政策选择,将来一定会是一种综合性的、组合式的投资保值方式,而不会是一种单渠道的、狭窄的投资保值方式。”报道称,对于社会保险基金究竟何时入市,胡晓义并没有给出准确的时间点。

另据新华社电,胡晓义在23日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议上透露,2012年我国将继续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面,其中城镇基本养老参保人数要达到3.05亿人。

新农保、城镇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要达到3.6亿人、4.75亿人、1.82亿人和1.42亿人。同时,将研究探索建立以养老、医疗保险为重点的全民登记管理制度。

胡晓义说,今年围绕社会保险法的贯彻实施,将继续推进重大制度建设。一是新农保和城居保在全国全面推行。二是规范和完善职工养老保险非因工伤残待遇和遗属津贴政策。三是推进社会保障城乡统筹。四是积极推进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将城乡居民医保的财政补助水平提高到240元。

胡晓义强调,当前要精心做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第八次调整工作,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审计工作,根据国务院部署,今年1月至4月,将在全国范围开展对社会保障资金审计。

截至2011年底,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84亿人、4.73亿人、1.43亿人、1.77亿人、1.39亿人。

---------------------

揭秘社保基金持仓变化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103家公司披露了年报,社保基金自去年四季度进入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累计持股约6159.05万股,累计持股市值约5.20亿元。为此,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出现高回报率的投资理念,加大对高分红的个股投资力度,更加青睐绩优资源股。

目前社保基金重仓的个股中,仅社保基金减持的富春环保 2011年不分配,其余4只个股全部含有现金分红分配预案,上述个股年内涨幅全部跑赢上证指数,有3只中小板的品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是在于注重价值投资,估值水平低估。有色金属板块受到经济活力下降等负面影响,股价持续下跌,估值水平已经偏低,特别是铜、黄金等板块具备估值优势。另外,小盘股也是近年来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之一,其原因在于社保基金倾向相对底部进行左侧交易,这也是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之一,而股指探底反弹初期阶段,小盘股更加活跃表现也更加突出,更具有投资意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