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英国BP再获准南海勘探油气

2012-02-16 01:39: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英国石油公司(BP)日前宣布,由BP、阿纳达科和中海油联合勘探开发的中国南海43/11深水区块勘探开发协议,上星期已获得中国商务部的批准。这是该公司在中国南海地区再次获得油气开采区块权益。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BP寻求在华扩大上游石油勘探开发的重要举措,也是中海油深水战略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在南海43/11深水区块中,中海油担当作业者,BP在勘探阶段拥有约40%权益,开发阶段拥有20%权益。目前南海43/11深水区块已做过地震测试,正计划打一口评价井进行勘探。

南海43/11深水区块代表了BP对中国深海油气资源的兴趣。BP中国区总裁陈黎明说,BP中国希望继续探讨在深海领域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机会,这将是BP中国未来业务的重要组成。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宋智晨称,这并不是BP首次进入中国南海勘探石油。BP在华经营战略是深化油气勘探开采合作关系,并向中下游的炼化产业和终端市场扩展,该项目将会带动BP提升在中国油气勘探开采市场的规模。

早在2010年中海油与雪佛龙中国公司、BP中国公司及丹文能源就3个南海深水区块42/05、64/18及53/30签订石油合同修改协定,并获得中国政府批准。

陈黎明认为,南中国海油气开发竞争激烈,因为几乎所有的跨国石油公司都感兴趣,同时中国政府在油气资源开发上管理严格,因此对于BP来说获取资源面临一些挑战。不过,深海油气开发,资金需求量很大,具备资金和技术优势的跨国公司也有很大机会。

目前,已涉足我国海上石油勘探开采业务的跨国石油巨头包括康菲石油、科麦奇石油、洛克石油、CACT作业者集团、哈斯基石油等。

“这是中海油深水战略的重要一步。”宋智晨分析,2012年是中海油的“深水元年”,中海油正在将其发展重心由浅水向深水转移,但是中海油自身的深水勘探开采技术仍然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联合BP等公司共同开采不仅可以降低风险,也能够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喻春来发自北京 英国石油公司(BP)日前宣布,由BP、阿纳达科和中海油联合勘探开发的中国南海43/11深水区块勘探开发协议,上星期已获得中国商务部的批准。这是该公司在中国南海地区再次获得油气开采区块权益。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BP寻求在华扩大上游石油勘探开发的重要举措,也是中海油深水战略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在南海43/11深水区块中,中海油担当作业者,BP在勘探阶段拥有约40%权益,开发阶段拥有20%权益。目前南海43/11深水区块已做过地震测试,正计划打一口评价井进行勘探。 南海43/11深水区块代表了BP对中国深海油气资源的兴趣。BP中国区总裁陈黎明说,BP中国希望继续探讨在深海领域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机会,这将是BP中国未来业务的重要组成。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宋智晨称,这并不是BP首次进入中国南海勘探石油。BP在华经营战略是深化油气勘探开采合作关系,并向中下游的炼化产业和终端市场扩展,该项目将会带动BP提升在中国油气勘探开采市场的规模。 早在2010年中海油与雪佛龙中国公司、BP中国公司及丹文能源就3个南海深水区块42/05、64/18及53/30签订石油合同修改协定,并获得中国政府批准。 陈黎明认为,南中国海油气开发竞争激烈,因为几乎所有的跨国石油公司都感兴趣,同时中国政府在油气资源开发上管理严格,因此对于BP来说获取资源面临一些挑战。不过,深海油气开发,资金需求量很大,具备资金和技术优势的跨国公司也有很大机会。 目前,已涉足我国海上石油勘探开采业务的跨国石油巨头包括康菲石油、科麦奇石油、洛克石油、CACT作业者集团、哈斯基石油等。 “这是中海油深水战略的重要一步。”宋智晨分析,2012年是中海油的“深水元年”,中海油正在将其发展重心由浅水向深水转移,但是中海油自身的深水勘探开采技术仍然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联合BP等公司共同开采不仅可以降低风险,也能够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