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出台游资疯抢个股

2012-02-16 01:33: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万众瞩目的《“十二五”物联网发展规划》终于在2月14日揭开神秘面纱,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此份规划中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初步完成产业体系构建,形成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培育和发展10个产业聚集区,100家以上骨干企业。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2月15日)物联网板块全线飘红,东方电子(000682,收盘价4.14元)、飞马国际(002210,收盘价7.25元)、怡亚通(002183,收盘价5.50元)等个股更是直封涨停,成板块领涨龙头。

游资成抢票主力

怡亚通是一家以提供系列化、全方位供应链管理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物联网概念公司,受政策刺激,该股昨日放量上攻,开盘不到1小时便封死涨停板,全天成交量为1454万股,成交总金额为7806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卖前五席均被游资所占据,其中买入前五席合计买入2650万元,卖出前五席则共抛售1055万元,买方实力相对较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买方席位中同时出现了多家游资大佬的身影,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以935万元的买入金额高居买1;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和广发证券宁波环城西路营业部则分列买2和买3,两营业部共买入1100.5万元。

此外,同属物联网概念的飞马国际也得到游资青睐,华泰证券天津真理道营业部等5家游资共计买入513万元。

华泰营业部本周买股屡涨停

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中,大盘一直震荡前行,涨幅并不算大,但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本周追击涨停板屡屡得手,已获丰厚回报,并在昨日相续买入怡亚通和天业股份(600807,收盘价9.09元)。

2月13日,国电清新(002573,收盘价20.57元)正式发布公告称,已签署《神华神东电力公司店塔电厂改建2×660MW工程烟气脱硫BOT项目》合同,受此消息影响,国电清新当日表现靓丽,强势大涨8.91%。两机构席位共买入1041万元,但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则趁机卖出564万元。

紧接着,上述营业部又连续两天追击买入庞大集团 (601258,收盘价8.93元),而该股本周已经连续出现3次涨停,这两笔交易可谓相当成功。但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并未就此止步,随后 (2月14日)又突击买入莱茵置业(000558,收盘价4.42元),昨日该股也十分给力,尾盘拉升至涨停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