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汇丰计划将中国网点增至800家

每经网 2012-02-16 00:14:22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在欧美金融市场裁员、变卖资产的负面消息笼罩下,汇丰银行选择逆市扩张。据外电报道,汇丰银行计划增加中国内地的网点,增持合作伙伴交行的股份,以强化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HSBC首席执行官Stuart Gulliver表示,希望中国内地网点能在目前116家的基础上扩大至800家,在监管批准的前提下,该行也将考虑在现有20%持股的基础上进一步增持交通银行。

Gulliver于2011年任命Anita Fung作为汇丰香港新负责人,协同汇丰中国负责人Helen Wong共同实现这一目标。Anita Fung曾为汇丰赢得人民币离岸债券市场份额做出重要贡献。

汇丰银行一直承诺将对中国市场加大投入。自2007年成为首批法人化的外资银行以来,汇丰银行一直保持第一梯队外资行的地位,其网点规模翻了两倍多,目前位列中国的外资行之首。

2011年11月,汇丰中国的母公司汇丰银行向其增至28亿元人民币,令其注册资本增至108亿元人民币,成为本地注册的外资银行中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国际性银行。

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持有的交行股份为汇丰带来了6.42亿美元盈利,较上年增长1/3。目前这些股份价值700亿港元。2011年上半年,汇丰中国总共贡献了18亿美元税前利润。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