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大摩唱多网络股中概指数创5个月新高

每经网 2012-02-15 01:20:00

摩根士丹利发表《2012年中国互联网/媒体投资策略》,提到多数中国网络企业的股价已跌至接近其估值的历史低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每经记者 杨可瞻

若你还在为A股苦闷,不妨将视线转向中国概念股:一方面,它们当中有更多概念纯正的互联网公司;另一方面,回报还不错——举个例子,今年以来沪指累计上涨不到7%,但i美股中概指数涨幅却接近21%。更具诱惑的是,当沪指还在不断逼近去年11月水平时,中概指数已于本周一“闲庭信步”般地创出近5个月来新高。

中概股,特别是互联网上市公司的这波上涨狂潮,起始于Facebook启动IPO。这个逻辑并不难理解:Facebook代表着一种全新的互联网模式SNS(社会性网络服务),而这正好可以在一些中国互联网企业中找到影子,比如新浪微博,人人网。从这个层面看,市场炒的是一种概念,一种情绪。

这个时候,有人站出来说了:中概股炒作不会持久。但事实是,彭博中资概念55指数在本周一上涨至106.57点,创下自去年8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互联网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据统计,在交易的18只互联网个股中仅3只下跌,掌上灵通(10%)、新浪(7.8%)和优酷(3.9%)领涨。

有意思的是,互联网龙头新浪上周还受困于搜狐而暴跌13%。资料显示,搜狐尽管2011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创历史纪录,但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指导不及预期。其中预计每股盈利为0.5到0.55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13美元。对此,高盛在2月初给予搜狐“中性”评级,将目标价从73美元降至56美元。主要理由是:搜狐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广告收入同比增长8%,涨幅明显下滑,表明公司未能摆脱行业低迷影响。而同样是在上周,中国互联网企业普跌,其中优酷累计下跌11%,网易和搜房网均下挫4%。

是什么导致了投资者对中概股重燃热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摩根士丹利于上周末发表了《2012年中国互联网/媒体投资策略》,其中提到多数中国网络企业的股价已跌至接近其估值的历史低点。比如网易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市盈率为11倍,分众传媒股价已反映相当看跌情况,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市盈率12倍。建议购买网络游戏龙头(如网易)和分众传媒,采用平均成本投资法买进新东方。在利润率进一步提升后,更积极买入携程、腾讯股票。进一步看涨新浪。

事实上,如果以EV/Sales(企业价值与销售收入的比率)来衡量估值,新浪市值约46以美元,对应EV/Sales约为9.7倍。相比之下,市值 目 标 为1000亿 美 元 的Facebook,其EV/Sales高达26.9倍。

结果不言而喻,Facebook如此受市场追捧,但其却远贵于中国网络股。对此,加利福尼亚州资管BaochuanCapital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兼CEO凯文·卡特尔称,社交网络在中国市场上有广阔而光明的前景,新浪正经历快速增长,其平台人气将继续爆炸式增长”。

一位不愿具名的美股TMT研究员告诉记者,估值低是一个很大的因素,中概股去年年底曾经历一轮惨跌,现在属于估值修正。另外,年底大的基金一般都会撤资算钱,但往往会在一季度建仓,所以这段时间买入了很多中概股特别是网络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