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巨人子公司撤出成都 《龙魂》召回上海总部

每经网 2012-02-15 01:19:56

网友曝料称,巨人网络的成都子公司(巨帆网络)已经撤离。记者通过实地探访以及采访巨人网络,证实了上述消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凤婷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许凤婷 发自成都

昨日(2月14日),成都网友曝料称,巨人网络的成都子公司(巨帆网络)已经撤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实地探访以及采访巨人网络,证实了上述消息。

“成都子公司的主要项目 《龙魂》仍在运营,负责人贾涛等目前在上海上班。”巨人网络昨日对记者如是说。

据业内人士分析,巨人“撤出成都”,主要由于其寄予厚望的大型3D网游《龙魂》运营欠佳。

曾扬言“追加投资1000万”

“巨人网络成都子公司被撤,《龙魂》转向海外市场。”昨日,在聚集了众多成都IT人士的“IT茶馆”网站登出了这样的一则消息,并在成都游戏圈引发广泛关注。

据了解,巨帆网络的前身是巨人网络成都子公司 (巨人西南研发中心)。2010年春天,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为保留团队的创业激情、促进业绩增长,实行了一项拆分子公司的计划。在该计划中,巨人网络将旗下业务按项目划分,成立了巨帆网络等7家子公司。

在这些子公司中,巨人网络分别占股51%,其余49%的股份则由各个团队骨干的集资构成。据了解,巨人网络副总裁袁晖、巨帆网络总经理贾涛和巨帆网络美术总监黄漪帆等人分别在其中拥有比例不等的股份。

2010年8月,《龙魂》内测前夕,公司共有16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有60多名,主要产品正是第一款‘成都制造’的3D网游的《龙魂》。

此前,巨帆网络相关负责人还对记者透露,2010年年初,巨人网络决定向巨帆网络追加投资1000万,以支持其对3D游戏的研发布局。

半年前已撤离

然而,时隔两年,却传出了“巨人撤出成都”的消息,究竟是何原因?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巨帆网络原来的办公地点——在成都天府新谷产业园一探究竟。记者发现,在园区内的巨幅海报上,“巨人网络”的标识还列在入驻企业之列;在巨帆网络原来所在的办公楼层,其名称还被贴在墙上,但这家公司却无处可寻。巨帆网络原来的办公场所目前已经被一家快递公司占据。

记者随后向园区的物业管理人员问询巨人网络的去处,对方表示,这家公司从2011年下半年就撤出了天府新谷。不过物管人员向记者提供了另一家网游公司乐秀天下的联络方式,称“如果找人可以打过去试试”。当记者拨通乐秀天下的工作人员电话时,对方表示,自己原来是巨帆网络的行政人员,后来加入了乐秀天下,但“两家公司没什么关系”。

通过查询工商资料,记者发现,乐秀天下的法人代表为黄漪帆,他正是巨帆网络《龙魂》项目原来的美术总监。

核心人员被总部召回

“目前《龙魂》仍在运营中,贾涛等核心人员目前在上海上班。”昨日,巨人网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上述消息时表示,去年巨人网络对《龙魂》项目进行了调整,为更方便与总部支持部门交流,贾涛带领《龙魂》核心人员进驻上海总部,期间存在部分人员流动的情况。“等到该项目有进一步的更新,我们将及时与外界进行交流。”

对于巨帆网络被撤的具体细节,巨人网络并未透露。而一名曾在巨帆网络任职的员工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在2011年下半年,巨帆网络就从天府新谷 “撤场”,包括原总经理贾涛在内的部分主创人员被巨人网络召到上海总部,而黄漪帆等部分不愿离开成都的员工则留下来另立炉灶。目前,巨帆网络公司并未被注销,但暂时没有了办公地点。而对于原骨干团队曾在巨帆网络所投入的股份如何处置,该公司目前亦未作出明确的答复。按照巨帆网络370万元的注册资金计算,袁晖、贾涛等人分别在其中投入至少数十万元。

“说来话长。”这名前任员工在谈到巨帆网络被撤的原因时,简短地概括道,“这两年网页游戏、手机游戏逐渐走红,3D网游增长反而较弱;另外还有人为、运气的因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