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紧缩计划通过法定程序 希腊股市领涨全球

2012-02-14 01:49: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因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法案,欧美股市周一上涨。截至昨晚22:45,道 琼 斯 指 数 暂 涨50.78点 至12852.01点。该指数上周五收跌89.23点,因当时希腊一些小党明确反对紧缩方案而引发市场波动。

周一同上时间,希腊股市暴涨5.29%,完全盖过上周五3.23%的巨大阴线。欧洲其余股市涨幅温和,德股周五暂涨0.73%,法股涨0.32%,意大利股市涨0.79%。

虽然抗议声浪之高前所未有,希腊议会顽强地于当地时间星期日以2/3的多数票表决通过紧缩法案。欧元区各国财长将于本周三在布鲁塞尔召开一次特别会议探讨希腊援助方案,如无意外,届时援助希腊细节将最终敲定。如此,希腊债务违约风险至少在半年内不会太高,从而使欧债危机得到极大缓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