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松下2011财年预亏102亿美元

每经网 2012-02-14 01:47:31

松下预计将在2011财年实现净亏损7800亿日元(约合102亿美元),最重要的原因是在中国市场的“战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近日,松下电器公布亏损的2011财年三季报,报告预计公司将在2011财年 (截至2012年3月底)实现净亏损7800亿日元(约合102亿美元),该数额不仅是此前预期值的两倍,还是公司以及日本制造业企业史上最严重的年度亏损。而最重要的原因是在中国市场的“战败”。

松下电器在财报中表示,造成2011财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来自包括平板电视、手机等主力产品销售低迷。松下电器社长大坪文雄在结算发布会上称,计划“加速推进目前正在实施的收益构造改革,从而在2012财年使业绩实现V字恢复”。产经评论家刘步尘表示,松下电器要想在2012年使业绩恢复,恐有难度。

刘步尘表示,“这几年日本的品牌在我国整体是在下滑的,目前表现相对较好的只有索尼和夏普。”而对于日系家电企业整体没落的原因,刘步尘认为,这几年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对市场的灵活性远远落后于韩国和中国的家电品牌,并且整个日本企业缺乏锐气和进取。单对松下而言,巨亏与等离子的战略错误有很大关系,而手机等业务在中国根本没有市场,在全球市场销售的也不好。

而对于扭亏的具体对策,大坪文雄提出了三点:使电视及半导体业务实现盈利;通过白色家电及环境能源等个别业务的增长实现增利;以优势业务为基础推进“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实习生王秀娟和郑佳文对此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