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江西210米最高烟囱爆破拆除

新华网 2012-02-12 20:07:1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南昌发电厂厂长一声令下,210米高的烟囱被爆破。来源:大江网

 

210米高的烟囱被爆破瞬间 来源:大江网210米高的烟囱被爆破瞬间 来源:大江网

 

210米高的烟囱被爆破瞬间 来源:大江网210米高的烟囱被爆破瞬间 来源:大江网

 

灰尘将倒地的烟囱吞没 来源:大江网灰尘将倒地的烟囱吞没 来源:大江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2月12日电(记者周科)12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位于南昌市七里街发电厂的江西省最高烟囱成功爆破拆除。实施爆破的烟囱高达210米,建成于1987年 。

承担本次爆破的是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据爆破组组长陈德志介绍,本次爆破的钢筋砼烟囱距离民房近,周围环境复杂,拆除难度大,属于A级拆除爆破工程。为此,本次采取定向爆破、一次性倒塌的方式,共使用电子数码雷管1800发,装填炸药192公斤。

南昌发电厂始建于1955年,为贯彻落实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政策,这个厂两台135MW机组已于2009年全部关停。自机组关停至2011年底,南昌发电厂已完成了机组设备的拆除及处置工作,但仍然遗留了这座产能落后的210米高烟囱,对周边环境、城市美观造成影响。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