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同比下滑5.5% 必和必拓上半年净利降至99.4亿美元

每经网 2012-02-08 13:29:54

必和必拓同时预计,大宗商品市场将维持波动格局,原因是“欧洲债务危机及主要市场上制造业和建筑业的普遍疲软令市场情绪承压”。

每经记者 张国栋 发自北京

受基础金属业务的盈利下滑的影响,矿业巨头必和必拓hold不住了。

2月8日,必和必拓发布了其2012财年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必和必拓上半年盈利按年下跌5.5%至99.4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05.2亿美元;收入为374.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41.7亿美元增长9.7%。

这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此前,业内曾预计,必和必拓上半财年净利润将达到100亿美元,收入近374.1亿美元。而这也是必和必拓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净利下滑。

必和必拓表示,盈利下跌主要由于成本上升、产量减少,以及价格下跌令基本金属业务盈利减少所致。

必和必拓同时预计,大宗商品市场将维持波动格局,原因是“欧洲债务危机及主要市场上制造业和建筑业的普遍疲软令市场情绪承压”。

对于铁矿石未来走势,必和必拓首席市场执行官迈克·亨利表示,铁矿石需求的基本面仍然保持强劲。“春节之后中国的钢铁生产将会加速,而印度的铁矿石供应量一直低于预期,因此铁矿石基本面仍然强劲。”

据悉,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高瑞思(Marius Kloppers)此前作出承诺称,该公司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投资800亿美元来提高铁矿石、铜和煤的生产量。而就在近日,其数十亿美元扩建黑德兰港外港的提议已获得了西澳监管机构的有条件支持,迈开了大幅扩张皮尔巴拉铁矿石生产计划的关键一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