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债危机施压欧美股市承压

2012-02-07 01:15: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一美股早盘暂跌,截至昨晚22:43,道琼斯指数暂跌52.94点至12809.29点。

道琼斯泛欧600股指上周五收涨1.73%,为2011年8月以来最高,本周一则因债务忧虑加重而暂跌0.27%至263.89点。周一欧洲各国股市下跌幅度相差不大,均不足1%。希腊股市近期比较特殊,因消息面极度反复,希腊股市上周五暴跌了3.82%,本周一暂反弹1.94%。

欧债忧虑有所提升,欧盟及IMF要求希腊进行财政改革,该要求是希腊获得后续1300亿欧元援助的先决条件。然而,希腊当局并未及时回应这种要求,这使原定于本周一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向后延期,也使得希腊获取援助的机会下降,进而使其3月底时违约机会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