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险资近期持有基金仓位稳定

2012-02-07 01:06: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魏玉卿    

每经记者 魏玉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获悉,在公募基金投资上,保险资金和 “国家队”——社保基金近期持有基金仓位保持稳定。

而此时,A股正处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减速、流动性边际改善、股市供给压力能否减缓的多方博弈下,走势仍显疲软,未来更是扑朔迷离。

近日,国内某大型保险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对公募基金的操作都以保持现状为主,没有净卖出。”值得关注的是,不仅是险资,据悉,社保基金在基金上的操作与上述险资也有类似之处。

上述相关人士同时对记者表示,在没有净卖出的同时,也没有申购基金。记者了解到,上述大型保险公司目前持有包含指数基金在内的股票型基金投资,占到了该公司总资产的10%左右,离20%的上限还有一段距离。

从险资去年三季度的重仓股来看,配置主要倾向于传统型行业的大盘蓝筹股如银行、石化、建筑材料、钢铁、煤炭等行业股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