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兴蓉投资年报拟10派1元

2012-02-03 00:52: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今日,兴蓉投资(000598,收盘价8.54元)发布2011年年报。公告显示,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为19.18亿元,同比增长19.08%;营业利润为6.7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50.43%。兴蓉投资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88亿元,同比增长40.24%,基本每股收益0.51元。

兴蓉投资在年报中表示,2011年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事宜,实现了公司由单一的提供污水处理服务转变为自来水供应业务与污水处理业务并重的格局。

报告期内,兴蓉投资通过异地拓展,获授银川市第六污水处理厂BOT项目30年特许经营权和西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BOT项目30年特许经营权,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2011年度,随着成都城市化和现代化进程的推进,兴蓉投资实际售水量高于预测售水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为9.29%;并且自来水销售价格也得到上涨,成都市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每吨上调0.6元。受售水量增加及水价上升影响,兴蓉投资自来水公司净利润2.98亿元,较上年增长62.68%。

除此之外,因城市管网建设的不断完善,在污水处理方面,公司污水处理量随之提高,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在兰州项目2010年开始运营后,2011全年污水处理量也较2010年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净利润2.93亿元,较上年增长3.17%。

对于公司未来的展望,兴蓉投资表示,西部大开发是国家的重要战略,成都既是成渝经济区的双核之一,又是全国城乡统筹发展标杆,更是建设天府新区的 “生力军”,公司水务、环保业务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兴蓉投资在取得兰州、银川和西安水务项目的基础上,将继续以BOT、TOT、股权并购等方式,积极拓展异地水务市场,实施跨区域发展。

在股东方面,截至2012年12月31日,包括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富国沪深300增强证券投资基金、华泰柏瑞盛世中国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等5家新面孔,出现兴蓉投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去年四季度中,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大幅买入599.96万股,高居该股流通股东第3名。2011年三季报时,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银华-道琼斯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持有兴蓉投资1986.39万股和1272.95万股,位居流通股东前两名,但在此次年报中,上述两家基金均以销声匿迹。

兴蓉投资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提出了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2011年末公司总股本11.5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1元(含税),合计1.15亿元。此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利润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1985万元转入下一年度。不过,该利润分配预案须提交兴蓉投资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能实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