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昌达:寰宇全球“智”者昌达

2012-02-02 01:21:40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力成本的快速攀升,自动化生产需求持续高涨。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物流仓储、家电电子、现代养殖等行业对生产装备的新增产能,以及技术改造、升级换代、与结构转型等都迅速拉动了在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上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

位于武当山麓、车城十堰的华昌达,聚天时地利人和,伴随汽车产业、工程机械产业的勃兴和产业集聚区域优势,致力于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快速发展成为业内领先的智能装备集成供应商,快速走向国际化。

“智”取优势,行业先锋

湖北华昌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 “国际一流的智能装备集成供应商”,公司目前能够设计生产包括总装自动化生产线、焊装自动化生产线、涂装自动化生产线等在内的种类齐全的成套智能型自动化生产装备系统,主要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和领域。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量身定作出符合客户产品型号、产能、工艺等个性要求的成套智能型自动化生产装备系统,包括各种自动化生产线设计、系统集成、制造、安装调试及交付,为客户提供“交钥匙”式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还可实现对生产过程的信息统计、管理、纠错、追溯及调度等全面信息化管理,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客户投资和生产成本。

与传统的自动化装备系统供应商相比,华昌达的业务模式最大创新在于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使得公司摆脱了简单生产加工的传统模式,极大的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公司产品从单机向系统集成的全套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转变,服务从简单机械加工向集设计、生产、装配、集成于一体的全套方案解决转变,产品附加值越来越高。

自动化装备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行业,其业务经营的开展建立在对汽车生产过程中各种成套自动化生产线的机械和电气控制系统研发、设计及系统集成的多年行业技术积累基础之上。经过多年的经营和发展,华昌达已建立了一支行业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公司目前拥有技术人员220名,占公司员工总人36.36%。核心技术团队成员拥有核心技术与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为公司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提供了人才保障。同时,公司已建立了完备的技术开发组织架构,设立了技术中心作为公司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的专门机构,并建立了鼓励自主创新的绩效评价体系,制定了各项研发管理办法与研发激励制度,为技术创新提供全面的研发体制保障。

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技术成果显著,目前拥有9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07年公司的“智能化自行小车输送线”为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支持项目;公司的华昌达牌带集散控制自行小车被评为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并和华昌达牌自动化生产线输送机械先后荣获湖北省名牌产品称号;2009年公司的技术中心被评为湖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智”得东风,勇闯海外

由于汽车行业与工程机械行业对自动化生产线的需求旺盛,而且用于汽车行业与工程机械行业的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水平较先进,产品附加值较高,因此目前华昌达主要为汽车以及工程机械生产厂商提供智能型自动化生产线系统的全套专业化解决方案,而客户也主要集中在汽车制造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中。

公司能够贴近客户、了解客户需求、满足客户的个性化要求,并在较短时间内向客户交付产品并提供长期周到的售后服务。公司与东风汽车、郑州日产、广州本田、一汽、上汽、江苏大福、集瑞联合重工、重庆瑞驰汽车、越南成功等国内外知名汽车整车厂商建立了良好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并开拓了三一重工这样的工程机械行业优质客户。

公司凭借自动化生产线核心技术、海外项目经验以及产品知名度,紧紧抓住发展中国家旺盛的汽车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需求,在现有海外客户的基础上,不断开拓亚洲、非洲、南美洲等发展中地区的新客户。2010年、2011年1-6月份,公司来自海外项目的销售收入分别为3248.94万元、1106.84万元,分别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17.89%、7.32%;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公司来自海外项目的订单金额为3114.08万元,占在手订单金额的11.12%。可以预见,公司未来来自海外客户的订单金额与销售收入将进一步增加。

“智”助募投,盛世起航

自动化装备制造业是国家长久发展战略,随着汽车制造、工程机械、家电电子的方兴未艾,物流仓储、现代养殖等产业的兴起,为自动化装备制造业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

华昌达本次登陆资本市场,所募资金将投20,086万元,用于自动化装备生产线建设项目,解决已签大量合同定单而产能不足的问题,这将有利于公司紧抓市场机遇,加速发展和推动国际化进程。

公司秉承“为用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企业宗旨和“制造一流产品,提供一流服务”的企业理念,继往开来,将企业做强做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