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香港今年再推不超100亿通胀挂钩债券

2012-02-02 01:20: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不断上涨的通胀,让众多市民抱怨手中的钱不断贬值,理财收益赶不上通胀的速度,香港政府为了缓解这一问题,在去年推出了一项与通胀挂钩的债券。而在昨日公布的香港政府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则表示将会在今年再推出不超过100亿港元的通胀挂钩债券。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昨日公布《预算案》时表示,会再发行一次不多于100亿港元的通胀挂钩债券,以本地居民为发行对象,年期为三年,每半年派发一次与最近六个月通胀挂钩的利息。金管局会尽快公布有关细节。

2011年7月,香港政府曾经公开发行首期100亿的通胀挂钩债券,年期为3年,入场费约为1万元,每半年派息一次,市场反响良好,认购总额超过130亿港元。

通胀挂钩债券(inflationBond,简称iBond),顾名思义,即是与通胀挂钩的债券。具体来说,是将债券的收益与通胀挂钩。去年香港首期的通胀挂钩债券,息率分浮息及定息两种,浮息与通胀挂钩,而定息则为1%,息率以较高者为准,意味着息率不会低于1%。

曾俊华表示,去年首次推出通胀挂钩债券,反应良好,提高了零售投资者对债券的认识和兴趣,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债券亦为投资者提供多一个应对通胀的选择。由于现时市场的息率继续处于低水平,传统定息零售债券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有限。为进一步推动零售债券市场的持续发展,短期内较可取的方法是再发行一次通胀挂钩债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