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国泰君安营业部连续两日“涨停价”买入海虹控股

2012-02-02 01:19: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大趋势不好,自然也会在龙虎榜和大宗交易上体现出来。昨日(2月1日)A股大宗交易自然也不例外,多只个股均现折价交易。但海虹控股(000503,收盘价5.95元)却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国泰君安营业部以高于该股收盘价10.12%的价格买入海虹控股,而在1月31日,同一家营业部也是以高于当日收盘价9.6%的价格买入该股,而海虹控股的股价走势还未见起色。

海虹控股两日溢价大宗交易

据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沪深两市2月1日共有11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其中深市7只,沪市4只。多只个股在交易中,都出现了较当日收盘价大幅折价的情况,雏鹰农牧(002477,收盘价26.25元)折价10.48%,通达股份(002560,收盘价14.09元)折价9.87%,天业通联(002459,收盘价8.13元)折价9.7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个股纷纷出现折价交易之际,海虹控股却大相径庭,该股近期连续出现大幅溢价交易。昨日大宗交易中,海虹控股成交50.04万股,成交价格为6.62元/股,较昨日收盘价溢价10.12%。其中,卖出营业部为国泰君安证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而买方则是国泰君安乌鲁木齐新华北路营业部。

实际上,该股1月31日也曾现身大宗交易,国信证券珠海翠香路营业部卖出52.21万股,成交价为6.60元/股,同样较当日收盘价大幅溢价9.6%。更为巧合的是,当日买方营业部也是国泰君安乌鲁木齐新华北路营业部。

这就犹如连续两天以“涨停价”购入该股,该营业部对海虹控股如此情有独钟,在其连续大幅溢价买股背后,预示着该股怎样的未来?唯有等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

张化机上演机构“打对台”

张化机(002564,收盘价11.76元)昨日公告披露,包括公司财务总监赵梅琴、董事会秘书高玉标、监事会主席陆建洪等14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于1月20日~31日期间买入公司股票合计23.27万股。

与此同时,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均表示,买入本公司股票属个人行为,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所购股份将按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进行锁定。

对股市而言,高管集体增持一般都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或许正是受此消息影响,张化机昨日强势拉升并迅速死封涨停板,该股昨日全天共计成交1030万股,成交总金额为1.2亿元。不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构投资者对该股似乎出现明显分歧。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多达8家机构出现在张化机买、卖前五席之中。其中,买入前五席共计买进3988万元,除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1023万元位居买1外,其余席位均被机构所占据,机构共买入2965万元。反观卖方,该股卖出前五席也同时出现了4家机构身影,机构霸占了卖出前三席,而机构席位则合计卖出462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张化机曾在深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2011年四季度仍然获得可观的订单。

涨停板敢死队买入3个股

昨日,素有涨停板敢死队著称的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再度发力,追击买入*ST中达(600074,收盘价3.48元)、张化机、皖通科技(002331,收盘价12.23元)三只涨停个股。

重大合同的签订常常会吸引资金的重点关注,皖通科技公告称,2011年12月27日,公司与广西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署了广西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监控、通信、收费综合系统及隧道机NoQC-JD2标段工程施工的合同协议书。合同总金额为6201万元,占其2010年度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的21.37%。

受此重大消息的影响,皖通科技昨日大幅跳空高开,开盘后急速上行并封死涨停板。从其龙虎榜数据来看,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积极买进718万元,高居买1,而买2西藏同信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则仅仅买入194万元,买3华创证券上海宜山路营业部也只买入183万元。

如此看来,或许正是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的强势买入才使得皖通科技能够成功登上涨停板。另外,该营业部还分别以买入张化机1023万元和*ST中达122万元,位居买1与买4席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