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中天城投获4亿多元政府公租房建设补助

新华网 2012-01-30 15:32:37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40)近日获得贵阳市相关部门下拨的公租房建设补助资金4亿多元。

由于参与承担了贵阳市公共租赁房建设,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40)近日获得贵阳市相关部门下拨的公租房建设补助资金4亿多元。

中天城投30日发布的公告称,贵阳市云岩区财政局拨付了中央、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公共租赁住房专项补助资金,于1月19日分别下拨到中天城投两个子公司,即中天城投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帐户,总计40267.96万元。

中天城投与贵阳市有关部门协商,已确定首期在贵阳市云岩区投资建设中天白岩脚公共租赁房、中天渔安片区公共租赁房,共建设公共租赁房19440套,总建设面积114万平方米(不含配建的商业面积),现上述两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2011年3月,中天城投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中天城投将自行组建相关项目子公司,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在贵州省内完成建设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总投资约200亿元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

中天城投表示,上述4亿多元补助资金将根椐《中央补助公共租赁住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由于该补助资金的具体财务处理尚无明文规定,经与审计机构协商公司设立相应会计科目计入专项应付款。

中天城投认为,该专项资金对中天城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融资具有积极作用,此前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表示该款项到位后将为公司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后续资金提供融资支持,并与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积极支持上述项目的建设。

经中天城投与年报审计机构确认,该专项资金对其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期间净利润无影响。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勇)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