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西柳州镉污染事件污染源已经截断

新华网 2012-01-29 16:08:52

广西柳州市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透露,造成此次镉污染事件的污染源已经截断。但仍有可能对柳江饮用水安全造成较大威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月29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糯米滩水力发电厂,武警战士将袋装聚合氯化铝投入水池并引入江中稀释污染水体。

    当日,广西柳州市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透露,造成此次镉污染事件的污染源已经截断。专家分析,此次污染的主要污染团还在宜州市境内的洛东水库附近,并正在往下游移动。柳州市区上游龙江河上的柳城县糯米滩水电站河段水质镉浓度也一直被控制在5倍左右。但由于污染带较长,污染团仍有可能对柳江饮用水安全造成较大威胁。

(本文来源:新华网)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