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美将在华增50名签证官

2012-01-20 01:36: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林鹏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刘林鹏 发自成都

昨日(1月19日)上午,美国驻华大使馆召开电视新闻发布会,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包日强回顾了2011年的中美关系,并对2012年的双边关系进行了展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发布会上,包日强用了不小的篇幅提及中美的旅游业。他表示,中国游客赴美旅游不但能够促进美国经济的发展,也能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骆家辉大使也致力于加强中国公民赴美签证工作。

“美中两国的经贸关系在2011年持续加深。”包日强称,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有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

包日强称,2011年11月,美国商品对华出口达9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5个百分点。他们将持续鼓励和推动美国在华企业扩大市场份额。

国际问题专家、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杨文武教授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2年中美经贸与相互投资关系将更为紧密,两者之间的依赖关系将更深,这也将使双方分别为对方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不过杨文武也表示,2012年是美国的大选之年,中美之间的博弈也会走向多元化,汇率、贸易、技术等可能成为美国对中国经济轮番使用的“工具”。

“骆家辉大使充分认识到欢迎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的重要性,这不但对美国经济有利还能够增进两国人民的关系。”包日强在发布会上称,随着中国变得越来越繁荣,中国赴美旅游的人数也在创纪录地增长。为此,骆家辉大使将致力于加强中国公民赴美签证工作。2012年,美国将在中国增加50名签证官。

来自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一份材料显示,中国游客在美国的平均消费是每人6000美元。美国商务部预测,今后5年,中国游客赴美人数将增加两倍。

杨文武称,美国高调欢迎中国游客主要目的是为了拉动内需,中国也应采取措施吸引美国游客来华旅游,拓展美国的旅游客源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