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现代进口车布局三大细分市场

2012-01-20 01:32: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尽管行业预测认为,2012年中国进口车市场增速或将回落10%,但是各大跨国公司对于进口车市场仍然虎视眈眈。日前,现代汽车(中国)整车销售本部部长金善发表示,2012年现代进口车计划在中国销售整车4万辆,与2011年3.7万的销量相比,预期同比增长8%左右。

金善发告诉记者,2012年现代进口车将在高端轿车这一细分市场发力,扭转SUV单一主力车型的市场状况;现代进口车希望在中国市场形成高端车、普通乘用车和SUV车型均衡发展的态势。

与进口车2011年近30%的市场增速相比,现代进口车2011年销量提升仅为5%左右。这自然使急于提升品牌影响的现代汽车不甚满意。现代进口车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012年,在未来几年将加速高端车型的销售。

据了解,现代进口车的SUV车型进入中国比较早,2011年,SUV车型对于现代进口车的销量贡献近80%。伴随着今后SUV市场竞争的加剧,现代进口车计划更快地上市中高端轿车,将SUV车型的销售比例减少到60%。

此外,他表示,随着中国进口车市场的快速增长,现代进口车的销售网络布局也在加速进行中。2008年,现代进口车经销网点只有45家,到2011年末,这一数量增加到70家以上。金善发告诉记者,“随着二、三线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现代进口车计划在那些市场开设更多的经销网络,现在的二、三线市场的销售比例大概是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