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减记谈判再开启 希腊逼近有序违约

2012-01-20 01:30: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石磊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石磊

一度让众人绝望的希腊减记谈判,本周又重现曙光。周三,希腊主权债务减记谈判再次进行。会后,据一位参与谈判的希腊官员表示,希腊的债务减记协议很有可能将在本周内签署。

法国和西班牙在周四分别按计划发行了79.65亿欧元和66.09亿欧元债券。受到希腊消息的影响,西班牙拍售的10年期和7年期长期国债收益率,相比上次下降了157个基点和57个基点。

事实上,减记比例的多少并不能避免希腊违约。惠誉希腊首席分析师PaulRawkins在周三就表示,不管债券损失多少,这都是种违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减记协议的达成可以将希腊从无序违约拽到有序违约。根据DepositoryTrust&ClearingCorporation估计,如果希腊私人债权人自愿与政府达成减记协议,希腊将不会被算作是法律上的违约,也不会触发最高33.4亿美元的信用违约互换(CDS)赔款。

对于希腊的最新谈判,渤海期货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杜佩霞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尽管希腊政府向美国和IMF分别派出代表进行协商和游说,但由于对冲基金担心希腊减记即便完成以后,希腊也很难在长期上完成减赤计划,最终还是不愿接受超过50%的减记比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