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2011年第四季北京销售意外险390万份

2012-01-20 01:30: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从2011年10月1日到12月底,北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信息平台已有390余万件保单数据。这意味着北京地区在2011年第四季度销售意外险保单达到390余万份。

春节将至,新一轮的旅客出行高峰到来。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出行的总人数将有30多亿人次。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提醒公众,春节出行不要忘记购买一份意外险。目前,消费者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官网、保险代理机构、保险销售网点 (如汽车站)、保险公司电话销售中心及保险电子商务网站等途径购买意外险。

为了帮助消费者识别意外险保单的真伪,保障其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特意在2011年搭建了北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信息平台,消费者购买意外险后,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查询个人信息,以验证保单的真伪。

据了解,该平台从2011年10月1日开始运行,目前运行情况正常。截至2011年12月底,平台已有390余万件保单数据,涉及被保险人570余万人次;累计发送提示短信72万多人次。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提醒消费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后,可登录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网站的 “意外险查询平台”,查询个人保单信息,辨别保单真伪。如果在查询时遇到问题,可向相关保险公司查询,也可以向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反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