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龙基”舞龙年投资价值解析

2012-01-20 01:27: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发自北京

作为中华文明标志性的图腾之一,“龙”一直拥有“领头”和“祥瑞”的双重意味,各行各业也习惯将顶尖者奉为“龙头”。

也许正是包含了设计者的这一愿景,“龙”字被嵌入多只基金的名称之中。尤其是龙年在即,东方龙2011年度的优异表现,又未尝不是好的兆头?

虽是付之笑谈,在龙年即将到来之前,我们不妨就以名字分类,选择场内5只名称中带有“龙”的基金,并从其长期业绩、人才建制和团队稳定等角度,加以细致研读并分析其投资价值,以飨《每日经济新闻》读者,亦为与诸投资者共迎龙年。

东方龙:风光黑马龙年待重续

成立时间:2004-11-25

累计净值:2.38元

基金经理:于鑫

基金回顾:在2011年度业绩比拼中,东方龙最终以-8.39%的净值增长率,在弱市背景下出足了风头。

基金经理的勤勉和稳定,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东方龙的盈利能力,相比超越了同类型基金平均水平。不过从长期表现来看,业绩波动较大,高于同类型基金平均水平,而且有拉大的趋势,适合激进型和稳健型的投资者进行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年后业绩有所下降,能否顺应市场变化作出准确的调整仍需观望。

华安上证龙头ETF:紧跟蓝筹

成立时间:2010-11-18

累积净值:0.81元

基金经理:徐宜宜许之彦牛勇

基金回顾:作为一只指数型基金,其跟踪的上证龙头指数以各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为成分标的,可以较好的捕捉市场整体行情,尤其是蓝筹股行情。

该基金配置价值较大,由于市场走势尚不明朗,投资风险也较大。但是对于长期布局来看,目前点位已经处在较低水平,而且年后唱多蓝筹股的声音日盛,如果投资者认同这一思路,可以考虑对该基金进行一定的配置。

长城景气行业龙头:业绩低迷

成立时间:2009-06-30

累积净值:0.90元

基金经理:蒋劲刚

基金回顾:蒋劲刚自2010年末开始担任基金经理,该基金2011年度以-25.53%的收益率排名同类后四分之一,而且2012年以来仍排在同类基金后二分之一,至今并没有走强的痕迹。

根据基金契约,长城景气行业龙头基金将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景气行业,或预期景气度向好的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以分享景气行业成长收益。龙年来临之际,我们仍然期待该基金能够在行业捕捉和个股选择上能够有所突破,成为真正的龙头基金。

汇丰晋信龙腾:迟暮英雄待龙年

成立时间:2006-09-27

累积净值:1.97元

基金经理:廖志峰 林彤彤

基金回顾:作为一只经历了牛熊的老基金,投资者对汇丰晋信龙腾的关注很多是源自其基金经理。由汇丰晋信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林彤彤亲自管理,让投资者对于该基金的表现仍有所期待。不过从近年来表现来看,该基金长期仅处在行业中游水平,不少慕名买入的投资者对于龙腾的表现并不满意。国泰金龙行业精选:经理“一拖三”

成立时间:2003-12-05

累积净值:3.43元

基金经理:王航

基金回顾:作为场内老资格的开放式基金,国泰金龙行业精选三年期业绩持续排入同类前二分之一,尤其是王航执掌国泰金龙行业精选期间,任其回报率高于同类基金3个百分点。不过2012年伊始,该基金净值缩水已经超过10%,大幅跑输了市场整体走势。

除了该基金之外,王航还管理国泰事件驱动、基金金鑫两只基金,是名副其实的“一拖三”。近两年连续增加管理任务,会不会造成基金经理压力过大,从而影响管理成效,投资者不妨关注其管理三只基金的业绩走势并加以判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