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联合利华:通过搜索引擎深度沟通消费者

2012-01-18 01:45:42

每经编辑 董晖    

今年是百度搜索推广“整10年”,十年中,百度以平等成就每个人为使命,为众多企业的线上营销提供解决方案。十年,在百度推广平台上取得显著营销成绩的企业数不胜数,他们与百度一同成长,他们的成就让百度引以为傲。为此我们特别推出搜索十年领袖企业对话录,揭秘他们搜索营销背后的成长故事。

十六年前,互联网广告几乎为零,而如今,互联网在全球已成为仅次于电视广告之后的第二大广告市场,仅在中国,互联网消费者就已经达到5亿。在全球以及中国的网络营销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不同的网络营销路径与消费者沟通,这其中,搜索引擎营销正在成为网络营销的主流阵地。

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全球最大消费品公司之一的联合利华,早已开始加大对搜索营销的研究和投入力度,其在数字营销上的突破创新,对整个快消行业都具有示范性意义。

互联网营销是关键

中国市场一直是快消、化妆品等国际巨头争夺的重地,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当下,数字营销成为国际巨头公司的不二选择,其对于品牌影响力的提升,销售的拉动都有着良好的作用。

联合利华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公司之一,中国的业务一直稳步发展。目前在华拥有奥妙、清扬、力士、中华、和路雪、立顿、家乐等众多品牌,产品涵盖食品、个人护理和家庭护理领域。

鉴于对用户行为与消费趋势具有前瞻性的判断,联合利华早已加大对网络营销的重视程度,并且将搜索营销列为重要的推广方式之一,这在整个行业都有极强的标杆意义。

“大部分的中国网民,不论寻找何种信息,搜索引擎都是目前其作为获取信息的第一步或是重要的一个环节。”联合利华高级数字媒介经理黄喆指出,“与此同时公司在调查中发现,公司的目标用户群体也都大量使用搜素引擎,所以要想能够将相关消费信息 ‘有效’传达到消费者,肯定要选择和他们关系密切的媒体形式。”

百度不仅仅通过其强大的渗透和覆盖率能够接触到更多的目标用户,同时还是一个可持续高速发展的平台,可以协助品牌和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和接触。

正是上述原因,推动了联合利华与百度的深度合作。事实与合作的成功案例,正体现了双方在数字营销方面不断寻求创新发展,努力实现与消费者的三方共赢。

家乐是联合利华旗下著名的调味品品牌,为了给妈妈用户提供更全面和细致的服务,家乐和百度开发了第一个在搜索结果页里直接展开浏览的宝宝食谱应用,给妈妈们提供了宝宝个性化的营养食谱解决方案,目前该应用已成为百度最热门的应用之一,用户使用浏览量高达百万次。

此案例是联合利华与百度创新合作的案例之一,而深化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和细致的产品与服务,则是双方的心愿。

合作创新是方向

企业在选择数字化媒体渠道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消费者在哪里,同时也会重点考虑合作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与多样性,同时,如何通过组合有效控制管理成本与收益也是考量的指标之一。

鸿媒体是百度2011年推出的一个精准广告展示平台,其优势是可以帮助品牌企业精准地找到有需求的消费者,并进行多元化的广告展示。基于这样的优势,联合利华今年与百度鸿媒体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尝试,用多样化的视频展示形式,使品牌产品有效的到达了目标消费群,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联合利华旗下另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产品——力士洗发水,今年也与百度进行了极富创新、极有个性的合作。例如首次打通了搜索与微博平台,实现了两个平台的实时交互,并且充分挖掘明星代言人的搜索需求,利用视频形式在搜索平台上传播力士品牌时尚的气质和卓越的品质。

类似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在已经取得合作成绩的基础上,如何突破原有的合作形式,晋升到更高层次的创新数字营销领域,也是联合利华和百度合作努力的方向。

黄喆坦言,“品牌的推广目的不一样,针对的受众群体不一样,我们会选择不同的媒体或是投放形式,并不会盲目冒进。同时我们会在对市场和消费者不断深入研究的过程中,更加积极地探索搜索营销平台的价值!” (董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