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M2环比增长较快国内商品走高行情或可持续

2012-01-18 01:44: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井鑫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杨井鑫 发自北京

昨日(1月17日),受国内宏观数据刺激,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全线飘红。其中,沪铜、橡胶两品种领涨市场,涨幅超过3%,而其他品种亦结束了一直以来的低迷走势,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扬。业内人士称,刚刚公布的宏观数据增强了外界的通胀预期,让期货市场立刻转由多头主导,致使市场出现强势拉升。春节之前,市场上行的行情或能延续,但同时也需要警惕美元走强所带来的风险。

尽管标普在上周末下调了欧元区部分成员国的主权评级,但这一事件并没有阻挡市场的走强。本周二,沪铜期货已经实现“六连阳”走势,主力合约报收59930元/吨,涨幅达3.31%,创下一个月新高;橡胶反弹同样强劲,主力合约报收26250元/吨,涨幅达4.08%,也达到了阶段性高位;沪铝、沪锌、黄金、螺纹等品种主力合约均有不同幅度上扬,涨幅在1%~2%之间。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1年宏观数据显示,12月末广义货币(M2)85.2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6%,比11月末高0.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29.0万亿元,增长7.9%,比11月末高0.1个百分点。

“近来,欧元区债务问题一直主导大宗商品走势,也对全球经济增长及国内期货市场都形成了一定压力,尤其是上周标普对欧元区成员国降级一事,增强了多空双方的博弈。然而,今天宏观数据的公布无疑对多头起到了决定因素,大宗商品行情上行并不意外。”建行相关研究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M2的增长太快了,这是期货市场上涨的直接因素。”倍特期货南昌营业部策略师王欢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这种行情有望得到延续,至少节前突变的可能性不大。

王欢告诉记者,这次M2数据有一些出乎市场的意料,也使得一些资金没能把握市场的节奏。“市场上拥有较强话语权的浙江系资金最近就在市场上做反了。理论上说,市场仍有很多的确定因素。”

王欢认为,对于多头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在于美元的走强,不主张节前投资者再加仓。

此外,对于期市的具体品种,王欢比较看好铜的走势,认为其拥有国内外双重利好。“黄金短期内有上涨动力,中期走势不明显;而从国外伦敦铜库存数据和国内宏观数据分析,期货铜短期内难以下跌。”

然而,部分分析人士却对铜的长期走势表示担忧,建议逢高出货。“此次铜价加速反弹的背景为,一些短暂性的利多刺激掩盖了长期存在的利空因素的打击,此次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时间有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