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不确定因素增加

2012-01-17 01:21:40

最近都在说,春节前最后一周市场一般都会表现不错,但又有一种说法,“兔子的尾巴长不了”,而我只希望最后一周平稳收官就好。但昨天(1月16日)沪市成交金额进一步回落到428.8亿元,2200点关口又将经受考验。

之所以大盘走成这样,我想主要还是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太多。不确定性,首先还是来自于春节长假前欧债危机的演变。上周末,欧元区9国被集体下调评级,而当长假来临后欧债问题究竟面临怎样的不确定性,目前尚难判断,这也就只能使得短期炒作资金暂时选择离场。

其次,是自从上周初多重利好提振信心后,管理层却始终没有更进一步的政策出台,如果仅仅是喊口号,对市场很难起到持续的正面刺激。

第三则是银根始终不放松,这一点较为致命。新股照发不误,而央行一直按兵不动,只是靠停发央票和逆回购来释放流动性,这显然无法满足多方需求。所以,结合昨日的大盘来看,我认为兔年的最后一周,行情也会因为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而变得尤其复杂。这一周,到底将成为“红包行情”还是“跑路行情”,最终还是要看这些不确定因素的演变趋势。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