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财经中国2011年会”圆满落幕和讯网发布《2011年经济预测白皮书》

2012-01-14 01:27:18

由联办及和讯网主办的“财经中国2011年会”于2012年1月12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圆满落下帷幕。和讯网总编辑王炜于会上发布了《2011年和讯预测中国经济白皮书》的相关内容。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等知名专家、学者均发表重要演讲。

2011和讯财经年会力邀财经领域的各级主管官员、著名经济学家和行业领袖,围绕“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的核心话题,共同研讨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经济走向。

会议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的主题为——路径:政策取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发表主题为当前宏观形势判断及货币政策的演讲。他认为,在物价上涨的压力趋缓的情况下,在保增长和控物价两大政策之间,保增长看起来它的地位与控物价易位了,保增长恐怕成为更为重要的目标。

第二单元主题为——趋势:宏观预测。在年会第二单元的以“十二五”规划与宏观预测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上,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煜辉、友诚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民族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天相投顾宏观分析师李衡等5位业内专家就此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第三单元主题为——动力:资本突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以2012年中国经济金融政策走向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从目前的评估来看,中国的货币化进程基本上接近尾声。也就是说,货币化的吸收多于货币的实质在接近尾声了,超过GDP+CPI哪怕多一点的供应量都可能导致物价很灵敏的波动。他指出,银行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实体经济的一部分,要使整个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关系协调,还是要从大局着手,从整个货币环境着手,而不仅仅是关注其中一个实体企业或金融机构。

第四单元主题为——转型:消费增长。各界财经领袖在会上激荡智慧,共同把握中国财经新脉动。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就经济增长模式与结构转型发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副所长张平阐述经济转型与创新增长问题。

在嘉宾论剑的同时,和讯网总编辑王炜发布了会前即成为舆论焦点的《2011年和讯预测中国经济白皮书》。本次白皮书汇集对100个经济学家、36家券商研究所的所长、2600名股民及1800名基民的在线调查。白皮书内容包括中国整体的宏观经济以及股市、基金投资的综合预测。在各大财经类会议永恒的话题--房价涨与跌的问题上,69.9%的经济学家认为,2012年国内房价是下行趋势,还有11.7%的认为2012年国内房价会大幅下跌,仅有1%的认为2012年国内房价会上行。

财经领域的各级主管官员、著名经济学家和行业领袖共同分享了这一次思想盛宴,总结2011——共同研讨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的经济发展现状;展望2012——探讨全球资本市场形势下,中国的应对方式和前进方向。“财经中国2011年会”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瞩目和支持下圆满落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