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评级

2012-01-13 01:36:47

天山股份

代码:000877收盘价:22.01元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评级:强烈推荐

天山股份近日公告增发招股意向书,将于1月12日启动发行程序发行价格20.6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77亿元。发行价格为招股意向书刊登日1月12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为20.64元/股,增发数量不超过1.2亿股,公司增发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77亿元,由于二级市场水泥板块大幅调整,募集资金总额与原先预计的28亿元相比有所减少。

增发完成后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效解决公司资金压力问题。从三季报看,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4.3%,在水泥板块中处于较高的负债率水平;此外,公司在建和拟建生产线多达13条,预计未来几年资本开支在70亿元以上,有一定的资金压力,因此增发完成后将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2.79元、3.27元、3.52元,增发1.2亿股摊薄后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2.12元、2.50元、2.69元,目前股价对应12年摊薄后PE为8.92倍,增发价对应12年摊薄后PE则为8.26倍,估值并不贵,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华帝股份

代码:002035收盘价:8.95元评级机构:国金证券 评级:买入

华帝股份于2012年1月12日发布公告称,停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2012年1月12日开市时起复牌。原因是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涉及各方利益,尽管各方在股票停牌期间进行了积极磋商,但未能就资产重组预案达成一致。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国金证券认为,公司此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今后不排除重启的可能性,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目的是为了做大做强来应对厨卫电器市场未来竞争格局逐渐集中的趋势,同时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国金证券向公司了解,各方诚意充分,从年报预约披露时间相当居前也可以看出;本次终止的原因主要是在若干整合细节上无法达成一致。国金证券认为,尽管三个月内不再筹划,今后不排除重启重大资产重组的可能性。

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并不影响公司经营的正常开展,预计2011年业绩符合三季报中的预期,公司《2011年度管理层和经营层激励预案》中设定的销售收入目标较高,约为20亿元,意味着整个下半年收入增速要达到25%。国金证券认为,公司能够完成这一目标,意味着收入增速下半年还高于上半年。预计2011年净利润增速符合三季报中10%~20%的预期。

短期由于本次重组终止,对股价会有负面影响,但重组终止并不影响公司的经营,去年以来尽管城市房地产市场低迷,但公司的收入增速下半年还高于上半年。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反应了市场对于其公司治理的诟病,而长期来看还是会逐渐改善,因此维持买入建议,但提示短期波动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