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利源铝业拟溢价增发募资15亿元拓展产业链

2012-01-10 01:25:3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俞伊    

每经实习记者 陈俞伊

上市仅1年多的利源铝业(002501,前收盘价15.62元)今日抛出定向增发预案。公告称,为使公司多元化、高端化产品战略的进一步落实、产业链延伸和升级,拟以17.50元/股的价格发行728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

拟增发不超过7280万股

利源铝业今日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不超过7280万股,且单一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认购不得超过2000万股。发行的价格为不低于此次发行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2012年1月10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为不低于17.50元/股,超过公司昨日收盘价15.62元。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 “轨道交通车体材料深加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18.9亿元,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入15亿元。若此次实际募集资金额少于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差额部分将由公司自筹解决。

该项目已取得吉林省发改委核准。公司此次募投项目“轨道交通车体材料深加工项目”主要面向铝型材在交通运输业中的应用,主要产品包括轿车用铝型材、轨道交通用铝型材及车体大部件、电机外壳等。

预计净利润增长超2倍

公告还称,此次拟募资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总投资为18.9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6.94亿元,建设期利息2430万元,流动资金1.75亿元。项目投产后年营业收入达到16.1亿元,净利润为3.82亿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22.7%,项目投资回收期5.9年。利源铝业2010年全年净利润仅为9338万元,201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7亿元,达产后净利润增长将超过2倍。

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1000吨/年专用铝型材产品和400套/年轨道车体(头)大部件产品,进一步拓展利源铝业的产品线,巩固和扩大公司的产品线优推动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加有力的竞争地位。具体产品有包括挤压型材产品和大部件产品两大类。主要产品有轿车用铝型材、轨道交通用铝型材及车体大部件、电机外壳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