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栏

每经网首页 > 专栏 > 正文

现金为王 投资机会酿变局

2012-01-07 01:35:44

做期货本身风险应该是非常大的,即使你大方向判断正确,但是在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放大比例方面出现问题的话,也是很容易爆仓的。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论坛主持人:

叶 檀 《每日经济新闻》首席评论员

论坛嘉宾:

宗 良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庞 飒 东方基金投资总监廖黎辉 景良投资董事长张建华 中铁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赵洪宇招商证券理财发展部副总经理

每个人都关心自己袋子里的钱会不会缩水,在一定会缩水的情况下,怎能让钱尽量少缩水一点呢?1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增长·新趋势2012中国投资年会”开设的圆桌论坛,主题就是财富管理的新变局,讨论如何投资理财,如何让钱保值增值。

关注固定收益理财产品

叶檀:在座的诸位,你们认为2012年最值得投资的领域或者最值得投资的品种是什么?

赵洪宇:从券商的角度来看,对于2012年的股市,我们认为前两个季度的投资机会还是比较明确的。

张建华:我作为唯一的信托公司代表,信托本身的投资领域是比较广的。对于2012年的预测,本身是很难的话题。对于资产规模,比如说金融资产是100万还是100万以下,选择领域应该是不同的。特别是100万以上的投资者,选择的范围以及金融品种是比较多的。

廖黎辉:我觉得2012年是现金为王,整个是通缩,我认为不是通胀。我们认为,2012年整个市场资金面是非常紧张的。在现金为王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银行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保证你整个资产不会缩水。

关注“消费”的机会

叶檀:请问廖先生,您觉得您的股指期货套利方面适合普通投资者吗?

廖黎辉:做期货本身风险应该是非常大的,不是一般投资者能够适合的。如果投资者自己做股指期货,我个人是不建议的。因为这个里面即使你大方向判断正确,但是在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放大比例方面出现问题的话,也是很容易爆仓的,我们也有很多血的教训,所以不建议大家自己做这个。

叶檀:接下来我要问宗良先生,您刚才说今年的市场有可能会反弹,您能不能给我们具体地预测一下?您认为大概今年什么时候会放松?

宗良:今年社会经济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有进,都希望保持稳定,应该说不会推到下半年才去做政策的大幅度调整。从去年底开始,银行已经能够稍微的感受到灵活的定向宽松。实际上,中国的区域经济发展,是我们国家整个投资的重要调节器,一旦这个轮子转得过快,可以适当地放缓一点步伐;一旦经济处于较大压力的背景下,相反这一块的机遇可能就会大一些。

叶檀:您认为,反正出口已经不好了,所以投资和消费就必须要拉上去,所以投资和消费全有机会?

宗良:对,消费方面的机会肯定是首先要做的。也要稍微关注一下投资的形势发展。三个轮子之间,如果是外需的轮子转得越弱,前两个轮子,就是投资的轮子会稍微加大力度。

关注实体企业

叶檀:2011年基金只要不亏钱或者亏得少就能够排名靠前,2012年大概会是什么情况?

庞飒:2012年的情况可能会比2011年更加复杂。但是我们觉得,还是蕴含着一些机会。我们认为2012年的市场会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分化,从基金收益率的角度来讲,有些基金有可能会赚10%,有些基金也可能会亏10%,收益差距在正负的方向会变化非常大。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从我们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2011年12月份开始,主板市场净减持金额是由正变负。实际上从11月份开始,我们看到了很多公司出现了增持的行动,也是反映了从实体和产业资本的角度,从绝对价值的角度,这些企业是具备了长期投资机会的,是具有投资价值的。

(每经记者 彭斐 整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