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万科2011年销售超1200亿 月度销售环比继续下降

2012-01-05 01:03: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昨日(1月4日)晚间,万科公布了12月份销售数据,2011年12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5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8.2亿元,分别环比11月下降18%和29.7%。

尽管如此,万科2011年全年仍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12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这是万科继2010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元之后,业绩再创新高,并成为唯一蝉联房地产业年度销售超千亿元的公司。

公告显示,万科12月份的销售金额环比11月份继续有所下降,分别环比11月继续下降18%和29.7%。

2011年11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7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2.9亿元,环比下降19.8%;10月销售额则为103.4亿元,同比下降33%;9月份万科销售额实现125亿元,达到三季度高峰。

对此,万科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认购与签约的不同步所致。从认购金额来看,公司12月份环比11月有较明显增长,但因为大多数推盘都集中在后半个月,有相当比例的房屋虽然在12月实现了认购,但尚未完成签约。

据悉,截至12月底,万科已认购待签约产品规模超过100亿元,其业绩将在未来几个月中陆续体现。

即便如此,2011年下半年以来楼市成交低迷的状况也已影响到万科的整体销售业绩。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过去一年中,市场形势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9月份之后,市场景气度明显下滑。

虽然市场调整不可避免的会影响到企业的销售结果,但万科方面强调,公司不会因此放松对销售速度的要求,相反,会进一步强调销售率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快速销售的原则。

除此之外,万科公告还显示,12月份万科新增加项目6个,分别位于武汉、西安、重庆、南昌、惠州、大连,对应万科权益的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97.7万平方米。相比10月和11月,万科在全国拿地项目有所增加。但万科方面表示,公司谨慎拿地的原则并没有任何变化,项目数量增加主要因为部分项目在年底正式办理完相关手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