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过冬粮仓早准备

2012-01-05 00:58:35

寒流来袭,冷风兮兮,大盘指数走过十载,竟再回原点。

花旗银行与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在超过1万个中国家庭中,虽约有22%的受访家庭持有股票,但大多数家庭仍选择了风险度最低的投资品种。不难发现,即便在时下品种繁多的理财市场中,以“唯稳”见长的低风险产品依然受到一致青睐。

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而对于普通投资者,准备过冬粮仓亦是如此。而据了解,目前以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为代表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是过冬最佳的粮食储备。

与股票投资追求企业增长不同,固定收益投资热衷经济衰退,因为经济增速一旦放缓,债券就变得有利可图。而度过前期紧绷的市场环境,固定收益类目前已然频现采购良机。此外,在经济增速和通胀率的双重下滑的背景中,具备“平民精神”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相对于银行理财产品动辄几万元的门槛,更适用于家庭储备。

如近期荣升为“当家掌柜”的货币基金,截至11月末,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自2009年以来的历史高点,使得一批固定收益类的投研名门斩获颇丰。以广发货币基金为例,其7日年化收益率破5%,丝毫不逊于银行理财产品。而当市场进入反弹阶段时,利用广发基金钱袋子还可有效将低风险基金品种转换为股票型基金,博取超额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固定收益投资并不提倡速成,而是在好的时点准备,经过经济周期的积累,方能显出不俗的复利效应。而综合考虑到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粮仓贮备除了要提前准备,更要选择好建仓的地基,选择历史业绩居前且稳定性较好、资产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将更显稳固。如长期以来稳扎稳打的广发基金,纵然窗外大雪纷飞,屋内仍可暖炕烘热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