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华润37亿收购洪客隆获批 区域商超整合加速

每经网 2011-12-28 09:44:52

昨日(12月27日),华润收购洪客隆正式获批,华润成家在中南地区再下一城。此次收购总价36.9亿元人民币。

每经记者 齐文婷 发自深圳

昨日(12月27日),华润收购洪客隆正式获批,华润成家在中南地区再下一城。此前,华润创业发布公告称,其将以总价36.9亿元人民币(约44.63亿港元),向江西洪客隆集团以及两位独立第三方收购洪客隆百货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昨日,商务部正式下发了《关于同意华润万家(香港)有限公司并购江西洪客隆百货投资有限公司的批复》。

洪客隆是江西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2010年,洪客隆以32.8亿元年销售额在中国连锁百强排名中排名第80位。据公开资料,截至目前,洪客隆门店总数为23家。

事实上,“拿下”洪客隆就意味着立即拥有其现有的市场份额以及江西市场领先的地位。此前,华润万家已有多次并购整合行动,成功先例包括收购苏果、慈客隆、宏城等。

数据显示,在2010中国零售百强上榜企业中,参与并购或成为被并购者的占比超过40%:上海世纪联华收购浙江联华华商;物美收购新华百货、美廉美超市、浙江供销超市;合肥百大集团陆续收购乐普生商厦、铜陵市百、蚌埠百大、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六安与舒城金商都;武汉中百并购武汉中商等,案例不胜枚举。

“央企加速收购步伐,与国家相关战略有关。一些区域性的民营超市,在未来3年内必然会加速整合,最终形成几家大型连锁集团分庭抗礼的局面。对于一些区域性民营企业来说,如果是上市公司,并且股价稳定,能够有直接渠道获得融资,有可能最终会生存下来。”昭邑零售商业咨询首席分析师刘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