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杨诚信:明年股市风险犹存

2011-12-27 01:22: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玉敏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玉敏 发自北京

今年以来,受欧债危机等因素影响,国际经济呈现持续低迷;国内也面临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调控以及股市不振等诸多的压力。在内外交困的经济环境下,高端投资者明年将何去何从?

对此,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杨诚信认为,明年股市投资还是会有很大的风险。他表示,市盈率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的工具,这只是预示着一个相对高或者相对低的点,是一个不靠谱的指标。换手率比较低,倒还相对接近,成交量的减少说明人气的降低,但是评估是否见底还有很多的综合的指标。

同时他还透露,在大盘股市盈率比较低的时候,招行私人银行的客户70%都是企业主。一部分还是上市公司的老板,他们的投资不一定都在二级市场,可能是持有的原始股份或者通过PE的方式投资,同样也能获得很好的收益。

房地产行业曾一度是投资的理想去处,但随着调控政策的推出,今年尤其是下半年楼市行情趋于冷淡。杨诚信对此表示,明年至少是上半年还是会继续执行调控政策的,除非外部环境很严峻。

但是,他认为,房地产价格下降是中国人幸福的开始。因为过去几年,房地产的发展占用了大量的财富,也导致了消费受限、贫富差距拉大等问题。我们也在之前的投资观点中提醒客户,过去投资房地产很快就能轻易获利的时机已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