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获5500万补助 新潮实业或解除戴帽危机

2011-12-24 01:12: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临近年关,为保企业不亏,不少公司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今日,新潮实业(600777,收盘价3.65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期再获5500万元补助,这对于三季度末还亏损1431.79万元的新潮实业来说,或已能就此扭亏解除戴帽危机。

新潮实业借补助或力保不亏

新潮实业今日发布公告,鉴于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的相应规划,烟台市牟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以下简称牟平区国资局)受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委托对公司所属避暑山庄酒店进行征收。近日,牟平区国资局与公司就征收避暑山庄酒店的征收补偿事宜,达成协议。根据评估结果,牟平区国资局向公司支付征收的建筑物、地上附着物等项补偿款共计5500万元。公司已于2011年12月22日收到征收补偿款共计5500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及相关规定,该征收补偿计入当期损益。

公开资料显示,以房地产业、建筑业为主营的新潮实业今年营业艰难,据新潮实业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但净利润却亏损1431.79万元,而这一数据,还是算上了此前公司在6月份获得的3952.17万元补助。需要指出的是,2010年时公司就已经以亏损1.05亿元抱憾收官,如果今年再亏,公司将披星戴帽。

而就在这距离2011年收官不足10日的最后关头,新潮实业及时收到的这份 “价值”5500万元 “大礼”,或能够借此扭亏,一举解除这戴帽危机。

多家公司仍在努力

与新潮实业一样,在临近年关之际不少公司仍在“努力”避免亏损。

比如锌业股份(000751,收盘价4.02元),该公司2010年巨亏5.83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也亏损了有2.8亿元。今日公司公告,12月22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葫芦岛有色金属 (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共获得财政部拨付的中央企业2011年度进口锌精矿贴息资金1351.08万元,只不过这1351.08万元的补助对于公司利润来说,又会影响几何?

又比如太极集团(600129,收盘价6.03元),该公司去年巨亏1.62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也仅盈利了2280.71万元。今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区财政贴息资金3000万元、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补助资金1500万元和新产品开发奖金5200万元,以上补贴共计9700万元,这份“厚礼”显然为太极集团力保今年不亏损,加了一枚重重的筹码。

再比如说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1.71元),该公司已预测今年亏损高达30亿元左右。而今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下属公司转让京东方能源投资股权一事进展神速,截至12月23日,公司已经分别收到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支付的股权价款13.5亿元,和昊华能源(601101,收盘价17.22元)支付的股权转让价款6.5亿元,并已办理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虽然京东方A表示,股权转让预计产生的约36亿元收益,是否计入本年度存在不确定性,但如今公司这20亿元的“提示”,或许正是要“告诉”京东方A的投资者们,扭亏尚有希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