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冬至

2011-12-23 02:42:27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节,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而这一天过后,黑夜的时间将逐渐缩短,白天的时间将逐渐变长。冬至之后,也将开始“数九”,到了“三九”前后,天气最冷。

昨天的A股市场同样寒意逼人。2149.42点,上证综指又创新低。随后,在指标股的支撑下,大盘逐渐回升,最终只下跌了4.85点。

实际上,业界一直都有每逢农历节气市场可能“变盘”这样一种说法。而在今年,当“节气”和指数新低重合在一起时,大家自然更加倾向于相信“冬至变盘”。的确,当昨日大盘创出新低之后,地产、银行、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9.75元)等指标股护盘迹象十分明显,特别是下午沪指一度翻红时,似乎还有那么点激情。但最终收盘结果却依然让人有些失望,日K线的红十字星,给人一种要死死不下去但又始终难以翻身的感觉。这种感觉真是让人纠结。

正是因为这种纠结的感觉,使得我始终不敢对未来的行情抱太乐观的态度。不过,我身边有不少私募朋友表示,现在他们手中的仓位已减得无法再减了,接近完全空仓状态。同时,他们也在开始积极寻找好的投资标的。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至少说明,现在距离最黑暗的那一天已经不太远了,只不过,究竟A股市场真正意味着变盘好转的那个冬至节何时到来,还无法确认。无论如何,从操作上来看,现在或许已不是继续杀跌的时候了,耐心等待市场逐渐转暖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