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传兖州煤业20亿美元购澳洲煤企

2011-12-21 01:43:52

兖州煤业(600188,SH)正与澳大利亚煤企就通过合作创建一规模不超过80亿澳元的大型煤炭企业进行初步磋商。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据外媒报道,中国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600188,SH)目前正与澳大利亚煤企GloucesterCoalLtd.就通过合并双方澳大利亚资产创建一规模不超过80亿澳元(约合79亿美元)的大型煤炭企业进行初步磋商。

另据港媒消息,兖州煤业将公布最新收购大计,涉动用20亿美元收购澳洲GloucesterCoalLtd.股本。兖州煤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出价收购市值为14.3亿澳元 (约14.2亿美元)的Gloucester,而兖煤将通过收购Gloucester让旗下兖煤澳洲业务在当地上市。

据悉,昨日 (12月20日)Gloucester已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已申请公司股票在周四前暂停交易,预计周四当天该公司将发布一项与潜在控股权变更相关的声明。Gloucester称,目前还未准备好就此事发布声明。

与此同时,兖州煤业昨日早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停牌公告,称其正在筹划有关交易事项,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在2011年12月20日起开始停牌。并承诺复牌时间不晚于2011年12月23日(周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昨日致电兖州煤业,其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交易停牌确实因为近期有重大的消息要公布,但对于是否在进行收购交易,对方只是以“等公告”回应。

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林伯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中国能源企业包括煤炭行业在内的企业走出去都面临一定的风险,“煤炭的价值相对来说比较低,但是开发的成本比较大,尤其是在海外。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管理,因为走出去买东西比较容易,管理较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