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调查

每经网首页 > IPO调查 > 正文

马鞍山来电:现代牧场周边村庄拟搬迁

2011-12-21 01:43:50

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报道现代牧业污染一事后,马鞍山市博望新区负责人致电将按计划将牧场周围的村庄搬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安徽马鞍山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安徽马鞍山

现代牧场不走,但村民仍有望迎来远离牛粪的那一天。

继《每日经济新闻》11月23日至25日连续报道现代牧业马鞍山牧场牛粪沼液污染周边村庄一事后,11月25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委书记郑为文亲自作出批示,要求博望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现代牧业污染以及牧场与周围村庄距离是否符合规范作出调查。

日前,马鞍山市博望新区相关负责人致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区管委会将搬迁计划书上报市政府审批,等批下来后,政府将按计划将牧场周围的村庄搬迁。

搬迁计划待批

“我们接到市领导批示后,就进行调研和考察,前期调研和考察工作已结束,目前已将相关调研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形成书面材料。”马鞍山市博望新区纪工委汪书记表示。

在汪书记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的一份材料上,记者看到,博望新区管委会将和丹阳镇镇政府计划对现代牧场300米范围内所涉及到的包括丹东村在内5个自然村近420户居民实施集中搬迁安置。

而按照目前的拆迁标准,需要投入大笔资金,“我们主要是争取国家、省、市配套资金,还有一部分可能由企业提供,分批对牧场周围的村民实施搬迁。”汪书记称。

对于牧场污染情况,汪书记介绍,“我们将加大对牧场的环境监督,不定期地对周边水源进行检测,并要求牧场完善环境保护措施,添加新型设备,增强沼液处置能力。”

“我们准备将相关材料递交给市政府,等领导批示后,我们就开展工作尽快将牧场周围的村民进行搬迁安置。”汪书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当时政府招商引资时,由于牧场离村庄很近,市环保局来验收的时候,要求村庄搬迁,市政府也划拨了1500万元的搬迁经费,但换了好几届领导也都还没完全落实。目前我们准备上报政府,建议市财政与当涂县政府协调,尽快将剩余1300万元资金划拨给博望新区实施搬迁启动工作。”

村民希望尽快落实

“如果政府能给我们搬迁安置,那么我们村民真的是太满意了。我们现在所有村民就希望早点搬出去,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就好了。”丹东村上兴组一位姓孔的村民兴奋地向记者表示,“希望政府尽快落实该计划,让我们早点搬迁出去。”

“自从牧场来了,我们就希望能搬迁出去,但是以我们村民的个人实力还是没有办法实现的,所以村民的搬迁工作还需要政府支持,这样我们才能实现搬迁的愿望。”丹东村下兴组组长杨大宝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牧场污染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确实改善了很多,如果政府能够将我们搬迁出去,那么对我们所有村民来说那真的是太好了。”

听说政府将对牧场周围村庄进行搬迁的计划后,牧场周围的很多村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打来电话说,“我们感谢政府,我们希望政府把计划落到实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