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阳光保险为“中国足球希望之星”提供5.4亿保险保障

2011-12-20 01:04:50

每经编辑 洪福    

12月18日,阳光保险集团牵手万达集团,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西班牙留学启动暨万达集团与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向即将实施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提供了5.4亿元特别保险保障。这是阳光保险首次将触角伸向足球领域,这也是中国保险业再度进入足球领域的一个重大事件。

据了解,“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由中国足协支持指导、万达集团运作实施。从明年起,中国足协和西甲三球队将合作在国内选拔90名足球少年留学西班牙三年。计划选拔年龄范围为12岁和13岁、曾接受过足球基础训练的适龄中小学生,被选拔出的90名足球少年将在未来三年与西班牙三家俱乐部同年龄组球员同等待遇,即训练、比赛、食宿、医疗、保险等方面保持一致。

“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计划是中国第一次集中派遣足球人才到世界顶级联赛留学,并融入到世界顶级俱乐部中训练比赛。参与“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的球员年龄偏小,而足球运动本身又具有身体对抗性,为了保障少年球员的身体健康及安全,阳光保险集团牵手万达集团为留学球员提供相应的保险保障,保额5.4亿元;同时在万达支付给西班牙俱乐部费用中,也包括保险金,这就为少年球员提供了双重保障,实现全面保障。

据阳光保险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张杰介绍,此次为小球员量身定做的保险保障计划,包括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民航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和紧急救援三项,总保额约为5.4亿元人民币。

由于自身属性的特殊性,体育运动与保险公司一直有着密切的关系,也是各保险公司在品牌战略方面重点争夺之地。AIG和伦敦劳合社就是在击败了众多对手后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承保公司。而在中国,平安曾在1997年收购了深圳足球队,并运营到2002年底。随着中国足球事业本身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挫折,保险公司与足球的关系也平淡多年。

而此次阳光保险为“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提供了5.4亿元保险保障,正是在国内保险业与足球平淡了九年之后又再度融合。 (洪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