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

每经网首页 > 美国 > 正文

美股需警惕欧债破坏“圣诞气氛”

上海证券报 2011-12-19 09:50:56

16日,惠誉宣布将法国“3A”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称未来两年法国失去“3A”评级的可能性为5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日前评级机构连番轰炸欧元区。16日,惠誉宣布下调包括法国在内的7个欧元区成员国的评级展望;同日,穆迪宣布下调比利时评级;此前标普也对欧元区发出警告。该消息令期待欧美圣诞行情的投资者感到失望,上周欧美股市周线继续下行。

16日,惠誉宣布将法国“3A”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该机构表示,未来两年法国失去“3A”评级的可能性为50%。此外,惠誉还把比利时、塞浦路斯、爱尔兰、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同日,穆迪宣布将比利时评级下调两档至“Aa3”,理由是该国融资、经济增长和政府资产负债面临不确定性。

16日,道指微跌0.02%,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则基本持平。上周,道指累计收跌2.7%,标普500指数下挫2.9%,纳斯达克指数回落3.5%。16日,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收跌0.5%,周线累计下跌约3%,为11月底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分析认为,欧元区债情发展极不稳定,还有国家可能被下调评级,市场波动也十分剧烈。但市场也可能在假日前迎来亮点。原因有二:一来,基金会在年底为业绩而“粉饰橱窗”,而按惯例股市成交量也会萎缩,在此背景下市场较容易出现上涨;二来,预计周五公布的美11月消费数据也会表现较好,而美国今年年底的假日零售季数据预计也会不错。

但分析人士也提醒投资者需警惕欧洲债情破坏“节日气氛”,突袭股市。周一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将发表讲话,外界可从中打探该行对危机国救援的态度,而16日暂未动手的标普是否会继续跟进下调欧元区评级也是重大的风险事件。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