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深耕互联网 新东方打造优质线上教学平台

2011-12-16 01:23:23

搜索推广十年,领袖企业对话录

今年是百度搜索推广“整10年”,十年中,百度以平等成就每个人为使命,为众多企业的线上营销提供解决方案。

十年,在百度推广平台上取得显著营销成绩的企业数不胜数,他们与百度一同成长,他们的成就让百度引以为傲。

为此我们特别推出搜索十年领袖企业对话录,揭秘他们搜索营销背后的成长故事。

随着新东方网的正式运营,成立18年的国内教育巨头新东方教育集团(以下简称新东方)终于踏上了互联网之旅。而这个诞生近半年左右时间的网站,就是新东方2011年的重点实施项目,也是新东方信息化战役的重要布局。

不过这个教育巨头的最终目标不仅仅在于搭建其教育资源的线上营销平台,其董事长俞敏洪所要搭建的,是一个一站式终身教育学习服务平台,一个中国教育市场的互联网入口。

而在这刚刚起步的路程中,新东方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朋友——百度。

新东方市场营销总监孔建龙表示:“在新东方整个品牌推广过程中,我们认为百度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布局互联网市场

成立18年的新东方,依托其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线下的推广渠道,在教育领域的快速发展已经令人瞩目。不过在2011年4月15日之前,网友在百度输入“新东方”之后,会发现很多含有新东方的链接跳出,而这些也大多都是新东方旗下各种各样的学习产品。这种模糊的寻找方式给大多数网友造成不小的迷惑,“到底哪个是新东方?”,而迷惑的背后也给少数潜在客户的流失造成了可能性。

同时,这个未曾改版的公司官网只是承载着公司品牌宣传的作用,并没有很注重对于一些学员需求的解决。而在互联网普及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学员开始不仅仅满足线下的需求,一些线上的需求也应运而生,而未改版前的官网显然很难将这些资源有效整合并加以利用。

“4月15号推出新东方网之后,我们和百度也进行了进一步的合作,例如在百度专门设立了品牌专区。今年我们也整合了新东方内部资源,整合之后公司内外都感受到了整合带来的效果。”孔建龙表示,“从内部的反馈上来说,整合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从学员的调查和百度方面替公司统计的一些数据显示,整合给客户对新东方网的选择和搜索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至此,新东方开始启用新域名xdf.cn,其主要功能还是定位为服务客户,满足客户需求。而集团一直沿用多年的老域名neworiental.org也将转为新东方企业网,承担新东方内部宣传的职责。

孔建龙强调,基于新东方每年大概250万学员的基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多的学员是希望借助移动互联网加强和新东方之间的联系。“我们之前在这方面关注得还不够,从今年起,新东方创新营销模式,积极进行转型。新东方网的推出,也标志着新东方加强移动互联网业务的举措。而在转型过程中百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黏性的增强

事实上,新东方网转型之后,再通过百度的精准营销推广,客户的黏性明显得到增强。

转型之后的新东方还是主要基于线下的教学产品,而线上主要有目的性地在新东方网上进行在线报名,在学吧和教学论坛上和老师、学员之间相互沟通交流。

首先新东方网依托的是新东方每年培训的250万学员资源,先是服务于学员,让学员能够选择新东方,在网络平台上能够互动。

此外,“我们要根据用户需求的改变,提供更多的信息让用户来了解新东方,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百度在互联网上进行推广。”

在孔建龙眼中,目前的新东方网是希望通过百度推广来更准确地找到用户,通过新东方的网站,找到新东方的产品,从而能够从新东方相关的资讯中了解到自身所需要的或是有针对性的教学产品,例如考试类、留学类的资讯。同时能够通过新东方网这个平台和老师之间形成一种互动。

而目前,名为“学吧”的应用就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学吧”的定位主要就是新东方的用户系统、新东方学员的服务中心和新东方老师的服务平台。

新东方网和“学吧”将形成一种互动,包括学员和老师之间的交流,无缝对接,都可以在“学吧”上面完成,可以给新东方的产品提供一种再营销的转化。

事实上,相比业内一些新崛起的教育机构,新东方在移动互联时代步伐稍微落后。不过孔建龙表示,从营销角度来看,新东方只要能够整合资源,让全国的教师能够利用新东方网平台,为学员提供想要学习的知识,这个渠道资源是行业领先的。这也使得新东方在借助移动互联网之后将更加快速地发展。

新东方计划在未来3年时间,在信息管理、研发、知识管理等板块斥巨资全力构建一个新的平台,而这一平台的搭建将为更多学员更好地服务。

(董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