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本田遭遇严峻挑战豪言2012年增长15%

2011-12-16 01:18: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正遭遇对手的不断挑战,在丰田章男频繁的中国行之后,本田也在暗自发力中国市场。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本田首次联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共同展出,参展车型不但有纯电动车型FitEV(验证实验车)、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新概念的高端MPV车型Elysion、CR-Z和FitHybrid等,也包括Acura最新上市的全地形轿跑车ZDX。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一直试图改变本田在华的现状,他试图带领本田改变在中国消费者眼里缺乏活力的印象,而本地化研发,全新车型及新能源车型的导入,是仓石诚司主导的重点策略。

由于日本地震,中国市场放缓等因素的影响,本田在华销量情况不容乐观。仓石诚司介绍说,受日本地震等因素影响,今年本田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与去年持平,但2012年希望能实现15%以上的增长。他认为,明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延续低速增长的态势,但整体会实现8%~10%的增长。

仓石诚司直言本田症结所在,他说,“希望能够通过接下来几年的动作,彻底改变中国消费者觉得本田有些死气沉沉的印象。”

“我们确实在行动。”仓石诚司表示,本田将进一步加快在中国的产品研发速度,增加在中国投放的环保车型。“明年东风本田的第二个工厂将建成投产,我们还会加强本土研发的投入和力量,尽快提高本土研发的能力”。仓石诚司介绍。

继广汽本田率先发布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之后,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本田也首次发布了自主研发车型的相关信息。东风本田基于第八代思域平台研发的产品思铭(英文名称为CIIMO),计划于明年年中上市销售,这也标志着本田进一步加强中国事业的本地化。此外,东风本田还发布了MPV车型ELYSION。

在新能源车型上,仓石诚司介绍,“我们不仅会继续充实产品线,还计划在两三年后实现混合动力车的国内生产,相关的准备工作正在推进中,包括电机及电池等核心零部件未来也将实现国产。”

灵活的本地化生产策略曾经是本田的优势所在,而如今,仓石诚司正希望在中国市场重拾这一优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