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浑水公司三度质疑分众 市场监测机构受牵连

每经网 2011-12-10 15:33:14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已先后两次发布针对分众传媒做空报告的浑水研究第三度发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上海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对外发布了一份针对分众传媒的质疑报告,这也是近段时期以来浑水公司的第三份针对分众传媒的质疑报告。

从披露的报告信息中发现,浑水还是围绕在分众传媒LCD屏幕数量上展开,不过这一次浑水在质疑分众分众的同时,将国内一些市场数据研究机构也一并拉下了水,在浑水公司眼中中国的独立调查报告可信度很低。

此前,分众传媒回应浑水公司的质疑报告时,称公司通过第三方机构核查了分众传媒拥有的LCD显示屏幕数量。

浑水在这次的这次报告中则指出,浑水公司聘请了另一家国际顶尖的研究机构LCD屏幕的数量进行了核查。结果显示,分众传媒对外宣称的LCD数量极不准确。

与此同时,这份之一报告还对中国市场中的数据调研机构进行了质疑。浑水公司认为中国的中国的上市公司通常会引用支持它们商业模式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很可能是调研机构在受到“客户”——影响的情况下做出的。

质疑的报告中提到的市场数据研究机构如,艾瑞,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并且浑水认为,这些问题也适用于绝大部分由外商独资在中国进行独立研究的机构。

显然,在经历了前两次“狙击”之后,没有更有力的质疑证据,这次分众传媒的股价却没有收到第三份报告多大的影响。在报告发布前后,分众传媒股价一度下挫4%,但截至收盘,分众传媒的股价涨幅超6%收报22.71美元。

截止记者截稿时为止,分众传媒尚未对这第三份的质疑报告做出正面回应。此前,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曾经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这个事情(浑水多次做空分众传媒)有没有触犯美国的相关法律,现在还在和美国的律师沟通,如果觉得有触犯到法律的,我们会提起诉讼。”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