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全球快讯 > 正文

瑞银浦永灏:明年美国或推QE3

每经网 2011-12-10 14:45:01

明年石油在投资资产里面不应该唱主角,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放慢,从需求上会放慢。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大涨后又翻空,今年大宗商品价格整整搅扰了一年世界经济,但明年这种情况可能不会出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近公布的数据表明,2011年前10个月以美元计算的世界初级产品价格指数比同期上涨30.2%。不过,以“收盘价”来计算,2011年10月以美元计算的世界初级产品价格指数则较同期提高14.3%。从2011年10月份看,比4月份出现的年度峰值却回落18.9%。

昨日(12月9日),在一场媒体见面会上,瑞银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浦永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明年石油在投资资产里面不应该唱主角,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放慢,从需求上会放慢。

但他也表示,因为中东政治局势还很不稳定,希腊还没有稳定下来,伊朗的态度也在影响石油价格,明年石油还是应该看得比较平,没有大起大落,因为正面因素跟负面因素都是平行的。

浦永灏还称,工业用的,煤、铁矿石、铝、铜这些跟工业密切相关,如果明年中国房地产项目减少了,对铁矿石的需求,对铜的需求就会少。所以明年除黄金外的大宗商品应该不会唱主角,没有大升的潜力,也没有大掉的缘由。

他还特别说道,11月世界主要经济体的PMI,除了美国在反弹,其他都在下滑,中国也跌破了50,这说明全球经济在放慢,而且会进一步放慢。美国的情况还主要是就业市场,就业市场有所好转,但仍然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蒲永灏判断,全球明年的利率政策还会比较宽松,欧洲还会进一步降息。美国从目前数据来看,做量化宽松可能性不大,但是明年随着财政上面的收紧,美国可能会进一步做QE3。

他解释说,如果明年欧债危机继续拖累欧洲经济,美国的房地产还再往下落,美国可能要退出QE3去要买房地产证券,为它的房地产证券市场提供血液,退出这种QE3的可能性应该在四成到五成左右。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