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宝利格瞄准上海通用车型 华泰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每经网 2011-12-08 21:10:43

宝利格将竞品车型定位在上海通用相关车型,预计在3-6个月后,相对稳定的月销量目标将维持为2000辆左右。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一款新车型的销量目标,关系着华泰汽车众多高管的事业前途。

在日前举行的广州车展上,华泰汽车的城市SUV车型宝利格上市。据华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华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侯海靖介绍,宝利格将竞品车型定位在上海通用相关车型,预计在3-6个月后,相对稳定的月销量目标将维持为2000辆左右。侯海靖宣称,“如果宝利格无法取得这一成绩,将与华泰汽车众高管一起请辞。”

今年被华泰汽车命名为“二次创业”年。其中,从生产和销售各个方面向合资企业标准看齐,成为华泰汽车的新考量标准。侯海靖认为,汽车与家电行业类似,只要在产品质量上达到与合资品牌的同等水平,再利用自主品牌的其他优势,自主品牌完全有可能发展好,而且是唯一的道路。

根据华泰汽车目前产能,30万台清洁柴油发动机、45万台自动变速器和3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侯海靖表示,随着未来市场的增长,将会做好产能扩张准备,以及提升现有产能。

“今年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下滑严重,对于企业而言,这可能是个非常好的事情。”侯海靖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抛出其观点。他解释称,在市场好的时候,企业的主要精力都在卖车,看不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而目前的市场状况开始让企业反省,自主品牌到底存在何种缺陷。

基于此,侯海靖认为,汽车与家电行业类似,只要在产品质量上达到与合资品牌的同等水平,再利用自主品牌的其他优势,自主品牌完全有可能发展好,而且,这是唯一一条道路。

据悉,华泰汽车制定了未来几年发展的三大战略:首先在车型上,华泰汽车计划A0级两厢、三厢轿车;在C级车上,华泰计划推出SUV和MPV车型;其次,在动力总成方面,华泰会坚持打造在柴油发动机方面的优势,同时将继续研发汽油发动机,打造从1.0L到2.4L的发动机,覆盖动力总成的自动变速器,包括四速、六速,还会打造九速的自动变速系统;第三,海外市场将是华泰未来发展的另一重点。借助华泰柴油发动机技术的优势,华泰计划进入俄罗斯、印度、巴西、墨西哥、印尼五大新兴市场。

“未来,海外销量占华泰总销量的30%到40%。”侯海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