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公司快讯

2011-12-07 01:36: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王海慜 实习记者 曾剑    

潜能恒信超募资金收购技术及著作权

潜能恒信(300191,收盘价29.69元)7日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2200万元用于收购北京科艾石油技术有限公司“油气成藏模拟”项目专有技术及软件著作权。该专有技术为在实践中逐步形成的独特的油气成藏模拟研究技术,是油气勘探战略部署及勘探目标优选综合研究方面的朝阳技术。

中钢天源澄清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报道

中钢天源(002057,收盘价21.76元)7日公告,12月6日,某媒体刊登了题为《中钢天源股价异动“扯出”20亿项目 “秘不示人”背后或藏难言之隐》的文章称,公司拟投资20亿建设电子科技产业园,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42.7298亿元,年税后净利润5.0107亿元;公司在未通过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审批的情况下开工;因投资强度未达到地方政府规定,公司可能提升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额度。经核实,皆不属实。

东软集团出售子公司股权及教育资产

东软集团(600718,收盘价9.40元)7日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软信息与东软控股签订《转让协议》。根据协议,东软信息将教育资产所涉及的控股子公司股权,以及公司将对四所学院的举办者出资全部转让给东软控股或其指定的子公司。董事会还同意公司与四所学院签订 《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公司与四所学院将基于现有的市场化模式,继续在人才培养、实习、软件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合作期限为十年。

首创股份向太原首创增资1.41亿元

首创股份(600008,收盘价5.48元)7日公告,公司将投资山西省太原市城南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由下属控股子公司太原首创作为投资主体负责该项目的建设、运营。公司向太原首创增资1.41亿元,合资方太原市管理排水处将向太原首创增资950万元,增资后太原首创股本为1.6亿元,公司持有其93.75%的股权。

ST博元澄清重组停止实施报道

ST博元 (600656,收盘价7.73元)7日公告,12月6日,有媒体刊登《百余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失利ST公司上演大逃亡》称,“包括ST博元等1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并购重组停止实施的公告。”经核查,公司从未发布重组停止实施的公告,上述媒体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

巨化股份合作研发第四代氟制冷剂产品

巨化股份(600160,收盘价18.21元)7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衢化氟化学利用巨化集团技术中心拥有的氟化工产品研发人员、成果及先进的氟化工产品试验装置等研发设施,与其合作研发第四代氟制冷剂产品2,3,3,3-四氟丙烯 (HFO-1234yf)、1,3,3,3-四氟丙烯 (HFO-1234ze)。此次合作研发,氟化公司需向巨化集团技术中心支付研发费用800万元。

恒源煤电拟收购两煤矿探矿权

恒源煤电(600971,收盘价15.09元)7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控股股东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所拥有的刘桥深部煤矿勘探探矿权,以及皖北煤电集团所拥有的龙王庙(南部)煤矿勘探探矿权,转让价款合计为10.11亿元。刘桥深部煤炭保有资源储量1.63亿吨,动用可采储量9565.43万吨,主要煤种为贫煤、无烟煤;龙王庙(南部)煤矿勘探探矿权煤炭保有资源储量7621万吨,动用可采储量4132.21万吨,主要煤种为1/3焦煤。

通宝能源收购国兴煤层气40%的股权

通宝能源(600780,收盘价7.36元)7日公告,公司以4314.34万元收购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西国兴煤层气输配有限公司4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国兴煤层气40%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二重重装模锻压机供货合同主体变更

二重重装(601268,收盘价8.83元)7日公告,公司于2009年8月与控股股东二重集团签订了《200MN模锻压机供货合同》。为尽快培育公司全资子公司二重成都在工程技术总承包业务方面的能力,公司与中国二重、技术中心公司于2011年12月2日签订三方协议,将原合同项下的原属于公司的全部合同权利义务转让给技术中心公司承接,由其与二重集团继续履行合同,公司并为其履约提供支持,协议金额为1.22亿元。

丹化科技子公司获配7.23亿吨煤炭

丹化科技(600844,收盘价20.00元)7日公告,公司接控股子公司通辽金煤报告,该公司首套煤制乙二醇、草酸项目自2011年10月底开始进行停车消缺,前期开车后一直保持稳定运行,生产负荷已逐步稳定至设计能力的75%以上,产品市场销售情况良好。此外,自治区人民政府已同意将霍林河煤田6号井田总储量为7.23亿吨的煤炭资源配置给通辽金煤。

中信证券11月实现净利润2.94亿元

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0.99元)7日公告,2011年11月,公司及下属两家证券子公司中信金通证券和中信万通证券分别实现销售收入66489万元、8615万元、5618万元,合计8.07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6629万元、1814万元、930万元,合计2.94亿元。

华兰生物获人免疫球蛋白生产批件

华兰生物(002007,收盘价24.89元)7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重庆公司申报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生产批件申请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重庆公司取得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生产批件后即可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GMP认证,GMP认证通过后重庆公司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即可正式生产销售。

泰和新材控股股东增持49万股

泰和新材(002254,收盘价12.48元)7日公告,12月2日至6日,公司控股股东泰和集团增持公司股份49.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泰和集团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9800万元。

法尔胜控股股东增持50万股

法尔胜(000890,收盘价4.94元)7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法尔胜泓昇集团于12月6日增持了公司A股股份共计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317%。法尔胜泓昇集团拟于未来3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万股,增持价格不高于6元。

惠天热电继续享有税务优惠政策

惠天热电(000692,收盘价5.49元)7日公告,近期,根据国务院批准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继续执行供热企业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公司将继续享有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税务优惠政策。

北京银行拟发行300亿元金融债券

北京银行(601169,收盘价9.68元)7日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发行金融债券的议案》,同意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债券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

阳光电源新产品研发成功

阳光电源(300274,收盘价31.7元)7日公告,公司将于12月17日推出规格125KW的户外型光伏逆变、规格500KW的光伏逆变器、规格1000KW的光伏逆变房三项研发成功的新产品,并将于2012年开始投放市场。

朗科科技2.29亿建产业园

朗科科技 (300042,前收盘价22.49元)7日公告,公司决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电子产业园投资建设朗科国际存储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朗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为2.29亿元。

每经记者 许金民 王海慜 实习记者 曾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