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上海三季度房屋交易量排全球第五

每经网 2011-12-05 14:45:48

2011年第三季度,在全球房地产市场直接交易额的前十大城市中,亚太地区占据了其中的四席,包括香港、东京、上海和悉尼。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羚强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根据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全球资本流动》报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在全球房地产市场直接交易额的前十大城市中,亚太地区占据了其中的四席,包括香港、东京、上海和悉尼。美洲和欧洲地区也分别有四个和两个城市入榜。

在前十大城市中,季度变动最为明显的是东京,其房地产交易活动在历经地震的影响后强劲复苏。第三季度,东京房地产市场直接交易额名列全球第四,达到36亿美元,大大超过了上一季度的9000万美元。悉尼则是新晋前十,以16亿美元位居第八。上海交易额为19亿美元,从上季度的第八位跃升至第五位。香港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额为42亿美元(其中一半的交易量来自于“又一城”项目),从上季度的第四升至第三位。

2011年第三季度,亚太地区房地产直接交易额保持稳健,达到213亿美元,较上季度上涨13%,较2010年同期增长7%。2011年前三个季度,亚太地区的净资本流量为46亿美元。

仲量联行亚太区国际资本集团总监Alistair Meadows指出:“目前投资者有两个明显的趋势。首先,亚太地区仍是国际资本的热门投资目的地;尽管本地区的经济增长放缓,但仍强于欧元区和美国。我们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内,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房地产市场的相对吸引力仍将延续。

其次,亚太地区仍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投资机会的重要资本来源。尽管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使得市场谨慎,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但我们预计亚洲地区资本充足的高净值个人投资者仍将继续寻求在伦敦和纽约等境外成熟市场的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