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潍柴动力董秘 戴立新:创新IRM兼顾AH股东利益

2011-12-04 00:35: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专业能力强,有敬业精神和高效的管理能力,及时披露公司信息,财务审计没有纰漏。”这是机构投资者对潍柴动力董秘戴立新的提名理由。在“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戴立新荣获 “最佳董秘”称号。

戴立新告诉记者,“信息披露工作是董秘工作的一个重点,不断创新IRM(投资者关系管理),从严进行信息披露,是我们的工作标准,也是更好地维护投资者利益的保证。”在企业管理层的高度重视下,公司配备了IRM专人专岗,建立了完善的IRM制度和配套措施。戴立新表示,只有在遵循上市公司监管规则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投资者服务模式,打造公司与投资者之间顺畅高效的沟通平台,才能更好地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与投资者进行沟通,最重要的是如实向投资者通报公司的真实情况。戴立新告诉记者,今年二季度,整个行业增速有下滑的趋势。针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公司不回避受行业下滑影响的事实,向投资者说明随着行业增速下滑,公司确实受到一定的影响,然后积极地向投资者讲解潍柴动力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潍柴动力是A、H两地上市公司,要同时接受两地监管机构的监管,而两地的监管规则有很大的不同,潍柴动力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

戴立新告诉记者,公司始终坚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信息披露原则,而“从严原则”是解决两地监管规则不同问题的核心。如深交所要求的“及时性”主要指自起算日起或触及规则披露时点两个交易日内;但香港联交所要求,凡预期属股价敏感的资料,公布的时间最晚不得超过会议后下一营业日早市或任何开市前时段开始交易前30分钟。

戴立新表示,由于披露时间要求不一致,若按照证券上市地的规则分别披露,会导致信息的不对称。为保护两地投资者的利益,无论是临时公告还是定期报告,公司均在事项触发披露时点的第一时间进行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